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 路边已备除雪剂,连续五天下雪

分享到:

  1月30日,“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上了热搜,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了郑州相关预报图,并称“这么离谱的预报图第一次见”。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该省处于此轮全国性雨雪天气的中心区域,累计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可能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雨雪和冰冻持续时间为今冬最长。有郑州市民称,尽管1月30日还是晴天,但市区高架桥和匝道的路边已提前堆放了很多融雪剂。

  1月30日上午11时,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了1月31日8时至2月5日8时的郑州市降水预报图。图片显示,整个郑州市区的颜色全是黑的(黑色代表有降雪)。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评论称:“河南郑州本次降雪预报图,这么离谱的预报图头一次见! ”

  据河南省气象局官网消息,2月6日前,河南省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极端性强,需高度关注对春运及生产生活的影响。消息称,河南省处于此轮全国性雨雪天气的中心区域,累计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可能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另据郑州市气象台官方消息,1月31日至2月5日,郑州市将持续阴雨雪天气。1月31日下午至夜里、2月3日至4日,郑州市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部分时段伴有冻雨,过程累计降水量20毫米到30毫米,局地30毫米到35毫米,累计积雪深度可达8厘米到12厘米,局部达15厘米到20厘米。

  记者还注意到,科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解读称:朋友们,需要高度重视,但不要恐慌。这里的“全黑”,是郑州市中心东南方向5天最大降雪量30毫米以上,不是一天30毫米,不是特大暴雪!市区5天降雪量是20毫米—30毫米,明天起大致是中到“大雪—小雪—小雪—大雪—中雪”这样连续五天下雪,在郑州历史上确实比较少见,但雪势总体比较平缓。

  1月30日,多名郑州网友发布视频称,他们在乘车经过市区西三环等道路的高架桥时,看到桥梁两边每隔一段距离就堆放了白色的编织袋,猜测是环卫部门已提前放置了融雪剂。其中一位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他乘车经过京港澳高速转至陇海快速路的匝道时,看到了这些白色的编织袋。“今天还是大晴天,但匝道上都提前放好了融雪剂,为工作人员点赞。”他说。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 路边已备除雪剂,连续五天下雪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