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房价大幅下跌老百姓最吃亏,经济增长方式以及新的经济支柱

分享到: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静对媒体表示:“受房价大幅下跌影响最大的是普通人。”

  浙江大学国际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盘和林认为,从房地产的角度来看,这肯定是错误的。普通人是一个伟大的概念,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房子。随着房价下跌,租金不可避免地会下跌。那些没有房子或买不起房子的人现在可以买得起或租得起房子。即使是因为房价低,政府也准备处理公共租金和经济适用房问题。当然,那些高价买房的人会受到损失,但他们不属于普通人的范围,这一点值得讨论。

  潘和林指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这种说法也有一定的逻辑性。由于房地产过去是中国经济的支柱,支撑着大量的地方基础设施,这种经济模式实际上正经历着难以改变的困难,比如就业率下降和经济萎缩。当然,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是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和新的经济支柱。

  盘和林说:“为了消除房地产下跌的负面因素,我们需要调整经济结构,但在此之前,房地产下跌实际上对普通人不利。但我想说的是,没有人能决定价格,所以房价是否下跌,不是专家说的,而是购房者说的最后。”

  张晓静说,许多中低收入家庭在房价下跌后,都能感觉到自己买得起房子,他们从个人角度看待问题。房地产财富约占中国城市人口财富的60%至70%。高收入家庭拥有更多的商业和其他财富,包括海外财富。因此,房价下跌后,对高收入家庭几乎没有影响。对于资产占总资产6%至70%的家庭来说,损失很大,主要是中低收入家庭。

  张晓静指出,住房拥有率已经很高,那些有房子的中等收入家庭,包括低收入家庭,正面临着财富的下降。他认为,防止财富流失的最好办法是确保房地产的稳定发展。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专家称房价大幅下跌老百姓最吃亏,经济增长方式以及新的经济支柱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