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缺一什么意思(三缺一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分享到:

  三缺一是一个源自麻将游戏的网络流行语,原义指的是在麻将游戏中,由于需要四个人才能开始游戏,如果现场只有三个人,那么这个局面就被称为“三缺一”。在网络用语中,这个词语被泛化,用来比喻因为缺少一个人而导致某件事情无法进行,例如打篮球比赛缺一个人就可以说“三缺一”。此外,在饭圈用语中,“三缺一”有时被用来形容“三缺艺”,即缺少艺术才华或创意。

  1、三缺一是指需要四人但是还缺少一个人,即是现在只有三个人。

  2、四缺一也是同理,是已经有四个人了,还缺一个人,才能凑齐人去做某件事。

  3、三缺一是麻将游戏中的用语,由于麻将游戏中需4人才能开始游戏,所以如果只有3个人就称为三缺一。现泛指因缺人而事情不能进行下去,其他由于缺人而无法进行的活动也可以叫做三缺一、或者引申出来的四缺一、五缺一等等。

  在饭圈用语中,意思为(三缺艺)”废物物以类聚,仙子独自让棚美丽“的意思。

  这里就要说起归国四子了:张艺兴、黄子韬、鹿晗、吴亦凡

  除了张艺兴之外其他三个人相继解约选择个人发展,由此也有了”三缺艺”谐音的由来樱雹,至今经常看到黄子韬与鹿晗及吴亦凡三个人的合体。

  然而本来同一队的张艺兴关系就显得跟他们格格不入,几家脊滑帆粉丝也是非常不合,杨迪在节目中说的‘’三缺一“俨然给了不少有心人制造矛盾的由头。有人就认为杨迪说的是”三缺艺“,是在故意暗示嘲讽伤害张艺兴。

  2、打麻将时的三缺一是什么意思?:有三个人了但是还缺一个人。自古以来人们无论写作方面还是语言方面的一句话,即使再短也会有停顿。“三缺一”的停顿是“三、缺一”,而“四缺一”按意思则不能停顿。

  如果在麻将游戏中出现三缺一的现象,则直接3人按照之前的规则游戏。其他由于缺人而无法进行的活动也可以叫做三缺一。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三缺一什么意思(三缺一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