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要吃护肝片“护肝”?无法证明护肝片能预防肝损伤

分享到:

  肝功能正常的人在不常见的停留期间可能不需要服用药物来保护他们的肝脏。药物的使用需要明确的诊断,符合药物的适应症和正常的肝功能。服用肝脏保护药物是不必要的,可能会引起副作用。为了保护肝脏,我们需要养成自律和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不熬夜、不吸烟或饮酒、均衡饮食和定期锻炼。

  医生表示,不建议肝脏健康的年轻人服用护肝产品,在服用护肝品之前熬夜会增加肝脏负担,并因药物而导致肝脏损伤。缓解熬夜带来的危害主要取决于休息,任何药物都无法取代充足的睡眠。

  吃护肝片喂肝六个月会导致女性厌食

  28岁的张在朋友的推荐下,在网上购买了进口“网红”护肝片。起初,张女士按照说明书服用了剂量,过了一会儿,她发现自己的肤色没有太大变化,于是增加了剂量。六个月以来,张的体重明显下降。

  检查后,医生发现张女士的转氨酶升高了正常上限的四倍,证实她患有中度肝损伤。医生声称,张女士长期不正确使用所谓的“护肝片”导致了肝功能异常,从而产生了厌食等副作用,导致她吃得多时产生了减肥的错觉。经过长时间的症状护肝,张女士的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

  护肝片使用不当或肝损伤恶化

  目前市场上的护肝片可分为三类:食品补充剂、保健品和药品。吃了这些护肝片,你真的能长时间熬夜喝酒不伤肝吗?

  长沙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马Xi说,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胃肠器官,也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我们吃的大多数东西都经过肝脏代谢,尤其是药物。盲目和过量服药会给肝脏增加额外的负担。

  目前还无法证明护肝产品可以预防肝脏损伤。

  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李丽表示,护肝片的广义定义包括具有护肝作用的药物,包括一些保健品。

  “护肝片”的狭义含义是一种传统的中国专利药物和简单制剂,其主要成分为柴胡、蒿、板蓝根、五味子、猪胆粉和僧豆。具有平肝理气、健脾消食、降转氨酶等功效。用于治疗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等疾病,使用这类国家甲类健康保险、多种国家廉价药品目录和多种国家主药。

  李说:“作为一种药物,‘护肝产品’对肝损伤有治疗和保护作用,但由于‘护肝品’的成分不安全,不建议将其作为健康产品。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它们可以预防肝损伤。”。

  为了避免未经授权使用药物,在使用护肝片时应遵循医生的建议。

  长江船舶医院传染病科的王丽丽医生说,护肝片的某些成分可以降低转氨酶,给人造成肝功能正常的错误印象,推迟了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时间。对一些人来说,护肝产品也会引起常见的过敏反应,如皮疹、荨麻疹和呼吸困难。

  因此,在服用护肝片之前,有必要确定活性物质是否安全,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避免未经授权的药物和对身体的有害后果。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熬夜要吃护肝片“护肝”?无法证明护肝片能预防肝损伤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