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肺炎是新冠的变异吗,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

分享到:

  11月27日,据报告,呼吸道疾病已进入高发期。如何预防和控制这种情况?对呼吸道疾病有哪些误解?

  中央电视台《健康中国》栏目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首都医科大学附设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呼吸系统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在线详细讲解呼吸系统疾病。

  误解一:今年的冬季呼吸道病毒很复杂,感染的组合令人恐惧?

  张文宏说,很多人都害怕重叠感染。事实上,有时检测多种病毒或细菌是由于使用了非常敏感的检测方法,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童朝辉说,虽然发现了很多病原体,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一种都是致病性的。医生结合患者的临床情况,彻底分析患者的病原体是什么类型的病原体。

  刘清泉认为,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重叠感染要么是伴随性疾病,要么是伴随疾病。“例如,如果发烧7天后消退,原来是流感,大约10天后又变成支原体。事实上,这不是一种组合,而是护理不善和疾病后期发作的结果。”

  误解2:支原体肺炎是新冠肺炎的变异吗?

  童朝晖说他们找到了20个。在本世纪初,微生物支原体,其病原体只有20年的鉴定。在本世纪末,新冠肺炎直到2019年才为人所知。2008年底。两者之间没有联系。

  为什么儿童对支原体感染特别敏感?童朝辉声称,儿童免疫系统发育不全,抵抗力不如成年人,更容易感染。

  误解3:如果你感冒发烧,你需要快速静脉输液吗?

  童朝辉说:“静脉注射治疗感冒、发烧和发烧会很快好转,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与流感相比,感冒和发烧的温度较低,症状较轻,通常与上呼吸道有关。如果感冒后发烧或咳嗽,在家服用退烧药或止咳药,注意休息,多喝水,补充饮食。

  对于流感,一些流感会导致肺炎,甚至可能发生严重的肺炎。此时,可能需要住院治疗,住院医生将决定您是否需要静脉输液。

  张文宏还辩称,一般静脉输液仅限于医院的危重病人,或者有些药物不能口服,只能通过静脉输液给药。对于普通感冒,口服药物更有效。

  误解四:支原体肺炎可以在家里完全治愈吗?

  童朝辉说,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病毒还是支原体,如果局限在上呼吸道,大部分都可以自愈,还有一小部分可以发展成肺炎。

  张文宏认为,一般情况下,支原体肺炎可以在家里用对症药物治愈,但要注意是否进展为严重疾病。例如,如果孩子服用药物后病情好转,可以在家里对他们进行监测;如果你服用了退烧药,但仍然发高烧,感觉无精打采,不想吃东西,请尽快联系医生。

  误区五:冬季加强运动出汗能提高免疫力吗?

  刘清泉认为,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出汗过多会损害人的阳气。在冬季运动中,只要轻微的发烧和出汗就足够了。经常练习是可以的,但你不必每天都练习。

  张文宏主张,每个人都要保持一定的训练水平。“即使今天很忙,走5000步也不错。”

  特别提醒:在冬季,请注意天气情况,必要时佩戴口罩。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支原体肺炎是新冠的变异吗,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