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病毒刷屏!尚无疫苗和特效药,偏肺病毒是什么?

分享到:

  最近,人类斜肺病毒登上了多个热搜,与它今年春天在美国的流行、死亡率、在中国的出现以及缺乏疫苗和特效药有关的问题引起了网络的关注。

  什么样的病毒是人类肺部病毒?这有多难?你一定要担心它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吗?6月12日,微信公众号“中国疾控报”发表文章《关于人偏肺病毒,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对人偏肺进行深入的科普。

  对于人偏肺病毒,

  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

  什么是人类肺部病毒?

  人偏肺病毒(HMPV)属于肺病毒科,是偏肺病毒的一个科,是一种带包膜的单链阴性RNA病毒。2001年,荷兰科学家首次在不明病原体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儿童身上发现鼻咽分泌物。血清学研究表明,它已经存在了至少60年,并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使其成为常见的呼吸道病原体之一。

  两人部分肺病毒的患病率和特征

  非甾体抗炎药主要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播,密切个人接触和接触病毒污染的表面,然后接触口、鼻或眼睛,也可能导致传播。一般情况下,感染后的潜伏期约为3-5天,HMPVD诱导的免疫保护较弱,复发性感染很常见。SMPs的检测是全年的,冬季和春季的检测率最高。感染HMPV也可能导致疫情暴发。

  人类偏肺病毒感染后的死亡率是多少?

  儿童、免疫缺陷患者和老年人容易与其他呼吸道病毒混合感染。它通常会引起感冒症状,表现为咳嗽、发烧、鼻塞和喘息。在严重的情况下,它还会引起支气管炎和肺炎。易感人群感染非甾体抗炎药可导致死亡。《柳叶刀》2021全球健康。根据2008年公布的数据,与5岁以下儿童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相关的死亡中,1%可归因于非甾体抗炎药的使用。目前没有疫苗或特效药,治疗措施大多是症状支持性治疗。

  为什么要注意肺部病毒感染?

  2023年。2004年1月至4月,在美国不同地区实验室自愿提交的样本中,HPAI的检测率是一个显著的峰值,引起了国际关注。NSAID抗原和核酸的最高阳性率分别为19.4%和10.8%。自4月底以来,美国HMPV抗原和核酸的阳性水平继续迅速下降,到5月底已降至较低水平。

  中国人偏肺病毒流行趋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009-2019年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数据的分析表明,HMPV为8。阳性4.1%,远低于流感病毒的28.5%。2022年。从2023年9月开始。截至2006年4月,北京市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儿童的阳性率为2.6%,没有出现明显的流行高峰。

  美国疫情影响我们的国家吗?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美之间的人员交流逐渐持续,感染HMAI的人有可能进入中国。然而,鉴于目前美国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明显减少,而中国已进入夏季,气候条件不适合疫情的传播。因此,可以预期,美国早期高发病率对中国的影响有限。

  如何预防人类倾斜肺病毒?

  与预防和控制其他常见呼吸道病毒一样,公众应该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思维。在拥挤的地方或环境中最好戴口罩。同时,勤洗手、勤通风、科学消毒等预防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感染HMPV的风险。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又一病毒刷屏!尚无疫苗和特效药,偏肺病毒是什么?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