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可从800度降到100度?实际上是伪科普

分享到:

  真相:近日,#近视从800度降到100度#话题登上热搜榜,一些博主声称视力可以逐渐恢复到“闪电术视觉恢复”。专家表示,相关内容实际上是伪科学的普及。

  近视通常涉及眼球的结构变化,尤其是轴的长度(前后直径)增加。这种生长通常是永久性的,在眼球发育过程中,眼轴会继续生长,直到稳定下来,类似于身高的变化。因此,如果眼球发展成这样的形状,就不能用一般的方法缩短,比如看远、转动眼球或按压眼睑。近视期间,眼球的组织,如巩膜(眼球的外层),可以发生变化。这种转变也是不可逆转的。此外,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没有一种医学方法能真正显著地改变轴运动。因此,近视是无法治疗的,如果发生近视是不可逆转的。

  疾病分析:近视患者可以通过人工晶状体植入、准分子激光手术和飞秒激光手术等方法将近视度数从800度降至100度。

  1.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是目前矫正无晶状体眼屈光缺陷的有效方法。它可以取代主镜片,形成近似正常的系统,将近视从800度降低到100度。

  2.准分子激光手术:使用准分子激光进行屈光性角膜切割,降低患者度数,适合200-2000度近视患者。

  3.飞秒激光手术:飞秒激光利用强脉冲光对角膜进行小切口,降低患者的近视程度。适用于近视度数在300度到1200度之间的患者。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近视可从800度降到100度?实际上是伪科普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