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产品出现色情擦边球造型,盲盒仅一个月内销量就达“4000+

分享到:

  穿着兔子女孩的头发装饰,穿着黑色丝袜,躺在地上,抬高臀部……这种“芳香”形状是时尚品牌最近推出的盲盒产品。

  “成年人看到这样的形式和服装时会脸红,更不用说孩子了。”这个盲盒产品吸引了一些家长的疑问和关注。

  近年来,盲盒时尚产品越来越流行,但主题和形状等话题也经常引起质疑。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深入参与世界的未成年人,家长们担心一些含有恐怖和色情等元素的产品会影响儿童的成长。

  主题和造型导致了矛盾

  “妈妈,你觉得我长得像他吗?”家住北京海淀区的贾女士一进门上班,她6岁的女儿就立即趴在沙发上,翘起臀部。他嘴里的“仿制品”是放在茶几上的两种盲盒娃娃。

  贾小姐看到一个是小丑形状的娃娃,另一个是牛仔形状的娃娃。两个娃娃都躺在枕头上,他们的屁股都塌了下来,屁股上盖着气球、仙人掌和其他装饰品。

  经过仔细检查,贾女士得知这是一个盲盒,是祖母下午带孩子去时装店买的,回来后,孩子模仿这个“睡姿”。他认为,这样的服装和造型很容易对儿童产生负面影响。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个话题而质疑盲盒产品。此前,许多家长都喜欢“丛林城堡”的黑暗风格的一系列盲壳,因为它们含有鬼魂、僵尸和恶魔等元素,很容易给孩子留下“童年的阴影”。

  “新兴游戏的文化近年来发展迅速,有很多品牌。如果你想“脱颖而出”,有些产品就有追求新奇的想法。”十多年前进入时尚行业的Youyou告诉记者,时尚行业的初始受众非常少。它主要面向关注设计元素和时尚品牌的年轻人。价格不便宜,也不是儿童玩具。

  随着价格友好、外形美观的盲盒产品的推出,人们越来越喜欢时尚盒。为了获得粉丝的支持,制造商只能制作关于主题和形状的文章。只有当有争议时才可以成为话题,甚至可以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因此,有一些有争议的盲盒产品。例如,一个黑色的盲盒,虽然让很多人觉得“可怕”,但它并不能阻止它成为一种流行的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品牌旗舰销量在一个月内就达到了“4000+”。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刘俊海认为,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和保护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未成年人仍处于身心发育阶段。他们辨别力差,很容易模仿很多东西。如果他们接触到一些太暗的产品,甚至是色情“边缘球”的元素,他们可能会给儿童带来有害的演示。

  适合年龄的建议已成为家俱。

  “该产品的年龄为15岁及以上”,“该产品仅供15岁及15岁以上的人收集和使用”…在许多手工制作的盲盒产品的包装盒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延迟。但在所有时装店,记者都试图为5岁的儿童购买,但没有问题。

  8月7日,记者来到北京海淀区的一家时装店。店里有很多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去选百叶窗。

  当记者拿起一个黑色的盒子问这位官员它是否适合5岁的儿童时,这位官员明确表示没有问题,因为店里的所有产品都适合任何年龄的儿童。

  “盒子背面是否未标明”适用于15岁以上的儿童?“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官员表示,blindbox时尚产品的适用年龄基本上是15岁或更大,但主要是担心孩子太小,不小心吞下小零件或不知道如何收集和损坏产品,这与产品的主题无关。

  记者在该店手工制作的货架上发现,有许多手工制作的日本动画角色,其中许多更加开放。纸箱背面还标有“适合15岁及以上人士收集和使用”字样。但该地区没有专人看管,孩子们可以在货架上选择,如果需要,可以购买不同的产品。

  在所有的rise游戏商店中,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购物中心6楼,是著名的时装模特聚集地。许多商店橱窗展示了大量不同形状的手工模型产品,包括一些不适合儿童使用的产品。例如,商店里展示的《三国演义》中愤怒的张飞将军的模特,就拿着一个血淋淋的脑袋和一双愤怒的眼睛。在附近一家商店的橱窗里,有许多穿着三点泳衣甚至几乎赤手空拳的美女。

  “现在的模式不仅仅是宅男。”店主毫不含糊地说,今天的许多孩子都受到另一种文化的影响,不会拒绝这些东西。

  严格监管和加强治理

  “在日本,二次文化正在发展,对于作为动画和玩具作品外围衍生产品的百叶窗和手工制品,有一个明确的分类系统。”例如,如果同一个动画角色是由Q版本加上玩偶制作的,则该产品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然而,如果它是由泳装版本或甚至是可以穿戴和修改的版本制成,则该产品不能与Q版本加玩偶一起销售,而是在单独的区域销售。

  相比之下,中国盲目时尚产品的管理并不完善。该评估体系不适用于中国。在治理方面,应建立和完善适当的制度,以规范生产、销售和其他环节,并控制从威胁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源头流入市场的不良盲人时尚产品。

  中国律师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查会副秘书长陈银江表示,大多数时尚产品包装上的“适合15岁及以上人群”等字样更像是商家的“例外条款”。如果消费者怀疑这些产品不适合未成年人,贸易商声称他们已经在包装上明确说明了这一点。因此,应制定从生产到销售的严格强制性标准,并在网上和线下的销售过程中严格遵守这些标准。这样,我们不仅可以为企业划定红线,还可以让监管机构遵守法律,避免形式化。

  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出台了相应的规定。今年1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发布了《上海盲盒业务合规指南》,其中规定,盲盒运营商不得向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盲盒。5月,赣州市市场监督局和江西省管理局发布了《赣州市盲盒生产经营合规指南》,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盲盒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盲盒不得出售给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刘俊海认为,这些合规指南只是法律文件,没有法律效力。应颁布关于盲壳生产和经营的国家法律和法规,以明确公司生产和经营中的红线,规范盲壳的生产、销售、广告和其他方面,并允许繁荣的盲壳经济沿着法治道路定期发展。

  除了完善法律体系外,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朱朝晖认为,企业需要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作为产品制造商,它有责任向社会提供符合正确价值观的商品,而不应仅仅追求经济利益,而不考虑产品可能对未成年人产生的潜在负面影响。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盲盒产品出现色情擦边球造型,盲盒仅一个月内销量就达“4000+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