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分享到:

  鉴于近期猪肉价格低迷,以及如何看待后期猪肉价格走势,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彭少宗在9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猪肉价格持续低迷,国家发改委会同贸易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于7月挂牌收集和储存5万吨生猪库存,最近在第二年开始收集和储存生猪,这一轮收集和储存的时间和范围越来越长,第一批的收集和储存即将开始,同时,将积极监测和监督所有现场同时收集和储存,以形成共同的监管力量。

  初步统计显示,17个省已经或已经开始收集和储存,第四季度,其他地方也在进行收集和储存工作。不同区域的收集和储存总数显著增加。

  彭少宗指出,未来几个月,随着收集和储存方面“支撑市场”的影响逐渐凸显,秋冬和两个节日对仔猪的消费和需求不断增长,全国发改委将继续密切监测品种、猪群和猪肉价格的变化,加强分析和评价;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采取进口监管等周期性措施,促进猪肉市场平稳运行。

  彭少宗表示,目前生猪的整体价格水平较低。建议有关屠房及肉类加工机构把握有利时机,及时补充存货;;农场(家庭)应开展合理的生产和活动,作出初步裁定,并将生猪生产能力维持在合理水平。

  据报道,9月16日,水产养殖股大涨,新希望和天景生物跨境上涨,超级巨星农畜、华尔、正邦科技、文股和牧源股价上涨超过6%。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于2021年公布的国家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和PPA(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8月份的年度CPI增长持续,并在过去五个月达到了新的水平。市政府国家统计局的一位高级统计员结合详细数据表示,8月份食品价格按4.1%的幅度下降,上个月上涨了0.4个百分点,影响CPI约0.77个百分点。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淡水鱼价格上涨25.4%,下跌5.5%鸡蛋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分别上涨15.9%和9.4%。

  2021年9月,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召开了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马友祥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随着秋宴和人气日的临近,农产品消费将在传统的旺季进行,今年除了粮油,也不错“菜篮子”是指猪肉、蔬菜、水果等产品的生产和供应情况,特别是生猪生产能力全面恢复。7月底,到2017年底,中国可育母猪数量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提高到101.6%和100.2%,提前半年实现复苏目标。因此,春节期间的中国农产品市场是有保障的,尤其是猪肉。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发改委: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