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近期带状疱疹病例明显增加,50岁后患带状疱疹风险陡然增加

分享到:

  第二届国际“带状疱疹周”将于27日举行。2月5日至2月5日间。2023年3月1日。

  最近,2023年。2009年的国际媒体会议“带状疱疹关注周”,由《健康新闻》主办,中国老年健康协会和草药健康服务平台“带状疱疹潜伏、关注风险和积极预防”支持。

  报告员指出,在这次会议上,多学科专家就50岁以上的带状疱疹和慢性病患者中带状疱疹的显著增加进行了激烈辩论,重点讨论了潜在疾病的诱因和治疗。

  50岁后患带状疱疹的风险急剧增加。多年的生命。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长期潜伏在脊髓神经节或颅角。

  2022年发表在《中国皮肤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达90%的成年人体内潜伏有水痘带状疱疹病毒。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功能降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特异性细胞免疫功能也降低,带状疱疹的发病率增加。据统计,中国50岁以上人群每年新增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例。

  对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兴医院教授、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杜学平表示,带状疱疹离我们很近,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50岁以上的人很脆弱。

  “即使他们健康,50岁后患带状疱疹的风险也会急剧增加。治疗更为复杂。”杜学平强调。

  数据显示,与普通人群相比,糖尿病、慢性肾病、心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患带状疱疹的风险更高。其中糖尿病患者增加了84%,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了34%,COPD患者增加了41%。

  糖尿病患者患上带状疱疹后,更难控制血糖。患有慢性病的患者在接受带状疱疹后会感到更痛。

  为此,杜学平建议,经常在当地医院治疗慢性病的人应咨询其家庭医生,了解带状疱疹的风险,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如饮食、运动和睡眠,并获得早期预防的特定免疫力,如接种疫苗。同时,带状疱疹后,也应尽快咨询家人的医生,尽快得到治疗。

  最近,带状疱疹的病例显著增加

  崔勇说:“有2000多种类型的皮肤病,带状疱疹是最痛苦的疾病之一。对一些患者来说,带状疱疹的疼痛比这次分娩更为明显。特别是50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病趋势更加明显。因此带状疱疹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兼主任。

  研究表明,大约10%-30%的带状疱疹患者患有疱疹后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疼痛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增加。约65%的60岁及以上带状疱疹患者患有疱疹后神经痛。目前,我国约有400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30%~50%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疼痛超过一年。

  他进一步指出,“在不久的将来,皮肤科诊所的带状疱疹病例数在一年后显着增加,这可能与老年人慢性疾病负担增加、一年后工作加速以及旅行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有关。”

  为此,崔勇强调:“如果你发现带状疱疹,你需要在3天内最好的时间去看医生。你应该尽快使用抗病毒药物。急性期疼痛控制得越好,带状疱疹恢复得越快,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发生率就越低。此外,应该注意的是,带状疱疹不是一种在经历痛苦后对生命免疫的疾病恢复后。如今,带状疱疹可以通过日常生活干预(例如保存)提前预防。均衡的饮食、适度的运动、情绪调节和充足的睡眠习惯。同时,接种疫苗是预防带状疱疹的一项特殊措施。'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医生:近期带状疱疹病例明显增加,50岁后患带状疱疹风险陡然增加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