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吃下半斤生豆角中毒,豆角会产生亚硝酸盐

分享到: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僧豆也会造成伤害或中毒。17岁的婷婷(化名)在吃豆角时遭遇险情,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协和医院急诊科抢救。婷婷(化名)今年17岁,来自山东,和家人在杭州做小生意。他的父母非常照顾他,但最近他的祖父母生病了,所以他们赶回家乡照顾老人。婷婷不会做饭,突然觉得在外面吃饭不舒服,就想自己吃。如果你想营养、健康和减肥,凉菜是最好的选择。他在家里洗了剩下的两根黄瓜和半磅生豆子,没有漂白或炖煮,然后蘸上甜豆酱吃。不到半个小时,婷婷就开始腹痛、胸闷、心悸、四肢麻木。走了几步后,他感到头晕和头痛。婷婷很快打电话给朋友,朋友把他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科。

  经过洗胃、通便和添加电解质后,婷婷不适症状得到缓解,并取消了食物中毒警告。他真的不知道吃生豆子会导致中毒!

  急诊科主任陆元强医生解释说,豆类含有皂苷和红细胞凝集素等毒素。从皂苷中分解出来的皂苷能强烈刺激胃肠粘膜,引起局部堵塞、肿胀和炎症,引起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豆类植物红细胞凝集素含量较高。人们已经发现它能够补偿红细胞并引起凝血毒性。食用时,它会与小肠细胞表面的某些部分结合,影响小肠的功能并引起中毒症状。长期储存的豆类也会产生亚硝酸盐,从而导致中毒。

  你可以吃雾,但你必须这样吃。

  在这一年中,急诊科偶尔会接收因食用生豆或未烤好的豆而中毒的患者。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病程为数小时或1-2天。“医生,我觉得我吐不出来,我的胃很疼,但我拔不出来!”急诊科专家问,得知婷婷吃了半斤生豆子。经过仔细检查,排除其他原因,确认他是生豆中毒。“豆角,我们吃还是不吃?把它烤透再吃。”

  陆元强主任强调,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比较容易吃的细腻的豆角,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活动——漂白水。在烘焙前5-10分钟用沸水将生豆变白,可以完全破坏豆中的毒素。此外,必须去除豆子两端和两侧的丝,因为这些部分含有毒素,不好吃。无论是混合油炸、油炸、煎炸、炖煮还是冷拌,豆子都必须加热,直到它们失去原来的绿色,食用时没有豆腥味。不建议根据颜色或酥脆的质地来减少烹饪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温下混合油炸,尽管油的温度很高,但容易出现热量不均的情况,尤其是在烹饪量大的情况下(例如在宴会上),而且不易食用,容易导致许多人中毒。充分加热和进食是必要的!如果中毒不严重,症状轻微,可以用手指或筷子刺激舌根催吐。你可以自己喝大量温水催吐。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豆类虽然营养丰富,但一定要正确处理。食用前,确保豆子经过彻底漂白或炖煮,以去除所有有害物质。此外,不要过食新鲜食物,以免食物中毒。

  这件事也让我们意识到,自炊的魅力与挑战是并存的。虽然单独烹饪可以带来营养和健康,但它也需要足够的生活技能和知识。对于不知道如何烹饪的朋友来说,选择安全可靠的食材并向专业人士学习烹饪技巧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们也希望婷婷能尽快恢复健康,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这段经历使他更加欣赏生活,并提高了自卫意识。他的故事也给了我们一个警告:虽然食物很美味,但安全至上。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17岁女孩吃下半斤生豆角中毒,豆角会产生亚硝酸盐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