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小区催缴800万水费?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分享到:

  近日,根据公安部《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方案》,贵州省公安机关强力打假、震灾、险情、民生等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0余起,其中最突出的有:

  “泉州社区要求支付800万元水费,自来水公司回复情况属实。”

  经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2023年12月,铜仁市肖某(男,26岁)利用人工智能小程序,定制网络热门话题文章,并通过其社交账号“智能一只手”进行分发,吸引关注者,提高网络账号知名度,获取个人利益。他编造事实、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肖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虚假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铜仁市公安机关依法对肖某给予行政处分。

  2023年11月,黔南阿尼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虚假信息,声称贵州贞丰县发生3.4级地震,并添加了房屋倒塌和人员受伤的图片。

  经查,安某(男,55岁)在刷视频过程中发现某地发生地震的视频,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通过抖音账号传播虚假信息和谣言,吸引眼球,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争论,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了负面社会影响。

  他对非法散布谣言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黔西南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肖某给予行政处分。

  我是不是听说黔南在贵州发生地震了?

  2023年12月,罗某鹏(男,28岁)在黔南社交媒体上爆料称:“黔南州贵州平塘县发生6.7级地震。”

  经查,罗某鹏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发生6.7级地震”时,因操作失误,报错了“甘肃地震”。

  经过黔南市公安局的教育督导,罗某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黔南市公安机关依法对罗某鹏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消除散布的谣言。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泉州一小区催缴800万水费?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