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块钱的饮料正在集体消失,适当涨价符合市场规律

分享到:

  近日,康师傅等饮料品牌传出涨价消息,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许多消费者发现,超市里3元以下的饮料价格似乎有所下降,“3元多买不到饮料”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这种现象是否意味着“3元饮料时代的终结”?

  走访长沙多家便利店和超市发现,大多数饮料的零售价已经超过3元。3元以下的饮料主要是促销品和雪碧、可口可乐等罐头。电商平台上3元以下的饮料也大多是打折或过时的产品。

  康师傅此前曾传出饮料涨价的消息,涨价后长沙多家超市和便利店的零售价已调整为3.5元。康士福客服声称,涨价主要是由于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这次涨价并非康师傅独有。今年年初,农夫山泉、养乐多等品牌也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

  根据海通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原材料、生产和劳动力以及白糖在软饮料行业的成本中占很大比例。根据中国糖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2/23年食糖生产期的全国食糖产量和白糖的平均售价将在今年大幅下降。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晓荣表示,当前食品饮料行业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供应链瓶颈等问题,适当提价符合市场立法。

  值得注意的是,康师傅饮料的涨价也可以是为了增加收入。2023年受去年价格上涨影响的高速结核份额。2008年上半年,饮料行业的增长压力有减有增。康师傅2023。根据2006年半年报,茶饮料营业额同比增长9.34%,饮料毛利率同比增长0.52个百分点至32.66%。提价无疑将有助于康师傅获得更好的回报。

  尽管饮料行业正在经历价格上涨,但目前的茶饮料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大品牌正在发动价格战来吸引消费者。奈雪茶、可可等品牌通过推出9.9元月卡、指定饮品等活动,降低了消费壁垒。酷迪咖啡、乐金咖啡等咖啡品牌也推出了8.8元和9.9元的广告活动。

  Frost Sullivan表示,近年来,中国饮料行业的增长率明显高于软饮料行业的市场份额,而软饮料行业一直在稳步增长。大多数受访者报告称,在过去一到两年中,现煮茶饮料的消费频率有所上升,软饮料的消费频次有所下降。分析师林跃表示,现制茶饮价格不断下跌,消费者更愿意为高性价比的产品买单,而瓶装茶饮则需要通过产品创新来吸引消费者。

  总体而言,饮料市场的重组正在加速。面对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压力,瓶装饮料品牌必须通过创新保持市场竞争力,而产品品牌则通过价格战和社会场景等因素抢占市场份额。消费者在有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和质量。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3块钱的饮料正在集体消失,适当涨价符合市场规律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