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人工智能给科学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

分享到:

  到2023年,10期最佳自然杂志已经公布。除了从世界各地的重大科学事件中选出的十个人之外,今年的名单上还有一个非个人——ChatGPT。今年,名单上的几个人组成的团队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名单上的人物包括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月球飞船3号项目副主任Kalpana Kalahasti;Annie Kricher,美国国家点火系统首席设计师;林克彦,日本大阪大学发育生物学家;Ilya Sutskever,OpenAI负责人和人工智能先驱;巴西环境部长Marina Silva女士;Eleni Myrivili,联合国首位全球高温领导者;Halidou Tinto,寄生虫学专家;伦敦圣巴塞洛缪医院癌症研究员Thomas Powles;生物化学家Svetlana Mojsov;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物理学家詹姆斯·哈姆林。

  据《自然功能》栏目主编介绍,除了上述十人之外,ChatGPT还跻身今年自然十大人物之列,“尽管这个工具不被认为是一个字符,也不完全符合选择自然十大高峰的标准,但我们破例将其添加到这个列表中,以认识到生成人工智能给科学的发展和发展带来的重大变化。”(科技日报记者张梦然,来源:《自然》杂志)

  生物医学研究的主要进展是三位数。布基纳法索Nanoro临床研究负责人Halidou Tinto博士领导的一项临床研究帮助批准了一种可以显著降低疟疾感染和死亡率的疫苗;伦敦圣巴塞洛米医院癌症研究员Thomas Powles发表的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膀胱癌症和其他癌症治疗对癌症的发展有重要贡献。生物化学家Svetlana Mojsov终于在几十年前承认了她对发现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的重大贡献,GLP-1是目前最畅销的减肥药物的基础。

  名单上的另一个人帮助发现了一个错误,这似乎是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伟大研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物理学家詹姆斯·哈姆林指出了室温超导性的问题,该问题现已被撤回。

  此外,通用人工智能模型ChatGPT也出现在今年的自然十人奖上,该奖项旨在表彰其在研究人员进行和传播研究方面的重大变化及其对整个社会的广泛影响。

  理查德·莫纳斯特斯基说,这十个人和人工智能工具的故事汇集了2023年科学界最重要的进展。2008年。

  施普林格自然特别强调,年度十大自然奖的发布既不是奖项,也不是全球十大排名,而是对重大科学进步、事件和一些重要人物及其年度同事的记录。这十位顶尖人物是由《自然》杂志编辑评选的,重点关注影响了2023年一些最重要科学事件的人。2008年。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ChatGPT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人工智能给科学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