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失业了还能做什么工作,这几个工作可打破中年失业危机

分享到:

  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35岁常常是一个关键转折点。这个年纪的职场人士往往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开始面临新的工作和生活挑战。如果在这个年龄失业,可能会对个人的自信心和未来规划产生影响。然而,失业并不意味着末路,它也可以是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机遇、探索新方向的起点。

  35岁失业了还能做什么工作

  35岁的失业,在社会上并不少见。有一些人,一开始就没有什么钱,然后一直找不到工作。他们现在很难找到工作。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生活,你必须放弃面子。放下面子的人往往能得到更多的钱。

  只要你有能力,不要害怕找工作,而且找工作的时候,要看你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你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你就不会太困难了。

  菜鸟驿站。很多人可能会想着去做快递的生意。

  但如果你去承包单个快递,比如说圆通,那你的客户群,就只是这个站点的人群。

  其他快递公司的业务,跟你就没有关系。

  但是做菜鸟驿站的话,就不一样了。

  不需要你送货上门,客户都会自己过来取货,而且,基本上主流的快递,都会从你这里通过。

  这样有个好处,就是人流量很稳定。

  我有个朋友就是做驿站,然后靠着这些稳定的客户群,搭配着卖一些零食和小吃。

  做了一年多,现在利润能够稳定过万。

  从事互联网行业

  现在互联网行业是个很好的职业,现在很多人都在网上工作,网上赚钱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流行的职业。如果你不是一个有经验的人,那么你可以从做一个小网站开始。然后慢慢发展,或者学习一些相关技能,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真的想赚钱,你可以先做一个小网站来赚钱。

  做电商

  我觉得这个行业很适合35岁失业的人。因为这个行业并不要求学历,所以它更适合那些没有学历的人。它对经验没有太多的要求,所以你可以做,而且你可以一直做下去,你不会厌倦,因为它有很长的保质期。

  这个行业做起来比较容易,但是想要做好还是需要一点技术含量的。如果你想做好一个电商,你就必须要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这个行业的竞争还是很大的。你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这样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如果你想长期做下去,那就要有自己的特色,否则你可能会被市场淘汰。

  只要你肯放下面子,愿意去学一些东西,你就可以得到很多钱。

  摆地摊。

  很多人都看不上摆地摊,认为摆地摊是一件特别丢人的事情,其实摆地摊只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吃饭,没有什么好丢人的,而且摆地摊也不需要任何的店面租金。只要选择好相应的产品之后,就能够开启自己的小生意了。相对比于店铺里面的产品来说,地摊上的产品利润率也会更高一些。

  家政服务

  很多人会问,做家政服务怎么赚钱呢?其实这个行业门槛不高,不需要太多的经验,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培训就可以开始工作。但是这个行业很赚钱,如果你能做得好,收入还是很高的。

  35岁的时候,我们应该想办法赚钱。如果你有能力,就应该做更多的事情。不要只想着赚钱,要学会花钱。

  跑网约车。

  做一名网约车司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对来说网约车司机的入行门槛比较低,而且时间还比较充沛。只要点击网约车平台,完成注册之后就能够开始接单了,每一单平台也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如果好评数量或者是接单数量较多的话,也可以额外获得一些补贴及奖励。如果平时空闲时间较多的话,可以成为一名全职网约车司机,若空闲时间较少也可以作为兼职。

  外卖配送

  外卖配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个行业对年龄和经验没有太多要求,只要你愿意吃苦,而且你有耐心,可以选择做外卖配送。这一行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是收入还是不错的。而且外卖配送没有时间限制,只要你能吃苦耐劳,每天都可以赚钱。在这个行业里,35岁是个不错的年纪。

  快递员。

  由于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从网上购物,这样一来就使得快递员的工作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吃香。毕竟快递行业也需要足够的人手才能够支撑,每天大量快件也需要由快递完成相应的配送任务,将其成功运送到客户手里。要知道快递员的收入也与派件数量有关,只要足够勤快的话,每个月也能够拿到上万元的薪资。

  开早餐店

  很多人说,35岁后的人创业就是送死。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自从我的亲戚开了一家早餐店后,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选择。

  开早餐店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成本问题,毕竟一碗粉才几块钱,买一袋面粉和一些调料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什么门面。另外,一个人每天可以做30碗粉。如果你每天工作8小时,那么你一天可以赚3000元。而且做早餐是个很好的选择,人们早上都需要补充能量。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吃不到早餐。如果他们有自己的早餐店,每天卖30份,可以赚3000元。

  冷静评估现状

  首先,在失业后应当冷静地评估自己的情况。包括理财状况、职业技能、工作经验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根据这些信息来规划下一步的行动。

  职业再教育

  投资于自身永远是值得的,特别是在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学习新技能或者提升现有技能都是增加就业机会的有效途径。当前,许多在线平台如Coursera、edX、Udemy等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覆盖IT、数据分析、项目管理、数字营销等多种领域。

  探索新领域

  35岁并不老,完全有能力和时间去探索全新的职业道路。譬如,如果你对科技感兴趣,可以考虑向IT行业转型;喜欢写作和传媒,可以尝试内容创作或公关行业;对教育有热情,成为一名教师或培训讲师也是不错的选择。

  创业机遇

  失业也许是创业的最佳时机,因为你将拥有更多时间将想法转化为实际的商业计划。可以是基于网络的小生意,例如开设网店、提供咨询服务等。另外,借助现代众筹平台,你甚至可以获得必要的启动资金。

  灵活就业

  35岁失业了还可以考虑各种灵活就业方式。例如,做兼职工作、接项目、从事自由职业等。这些工作通常具有时间上的灵活性,可以帮助你在寻找长期工作的同时保持收入来源。

  发展副业

  即便在失业期间,也可以通过发展副业来增加收入。例如,你可以利用自己的爱好或特长,如摄影、编程、设计等,为他人提供服务。副业不仅可以转化为职业发展的跳板,也可能成为你的主要收入来源。

  加强社交网络

  在职业生涯中,人际网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加入行业协会、参与职业相关的研讨会和网络活动可以帮助你结识同行,拓展视野,甚至直接找到工作机会。

  心理调适

  失业可能导致压力和焦虑。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保持正面的心态至关重要。可以通过运动、冥想、旅游等方式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在必要时,寻求职业顾问或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也是明智之举。

  实际行动

  制定计划:创建详尽的职业发展计划和日程安排,将大目标分解为可执行的小步骤。

  更新简历和LinkedIn:确保你的简历和LinkedIn等社交网络是最新的,准确反映你的技能和经验。

  主动求职:不要仅限于在线申请,积极联系潜在雇主,甚至是直接拜访感兴趣的公司。

  准备面试:针对可能面临的面试问题进行充分准备,包括模拟面试和反复练习以提高自信。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35岁失业了还能做什么工作,这几个工作可打破中年失业危机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