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打折引发老业主不满 多地回应,以假工抵房名义变相打折买房

分享到:

  最近,包括热点城市在内的许多新房和房地产开发项目都以较低的价格出售。

  澎湃新闻看到苏州阳光舒适网1。12月12日,一位网友留言:“苏州高新区保利时光印象雅苑项目是8月份在楼上中门买的,说价格最低,同层同款设备卖了30台。10月份,还有一扇侧门,实际上比普通门便宜了6万元。礼物也很大方。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价格就很低,这表明当时的价格已经满了。'

  另一位网民称,苏州相城保利云流光项目此前以八折的价格出售,后来直接降到七五折,总价一再下跌。

  12月11日,苏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目前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只要公司的销售价格不超过注册价格,这是可以接受的。同时,苏州高新区住房和城市发展办公室的媒体采访提供了反馈,即房地产开发中出售的房地产本身就是商品。如果开发商不被允许降低价格和促进销售,这可能会导致公司融资链的崩溃和项目完工的风险。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根据苏州各部门的反馈,上升趋势仍有限制,但下降趋势没有限制。目前,在降价时,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房地产公司的财务状况,尤其是他们的资金链问题、库存削减、工程和销售策略。因此,降价本身是基于实际情况,不能简单地归类为对市场组织的破坏。人们对价格下跌敏感的原因是,价格的快速下跌可能会导致两个问题:市场预期的下降,即人们乐观而非低迷。与此同时,已经买房的群体无法容忍,这引发了权利保护和退房等问题。从购房者或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是合理的,但也有必要从房地产公司的角度考虑,尤其是他们的财务状况。只有该制度结合了房地产公司和购房者的权利和要求,定价策略才能符合市场规律。

  11月23日,一位网络用户在管理公告板上发布消息称,“南京新楼盘将实施限价政策”。Netisenik留言:在房地产经济下行的趋势下,房地产价格的下跌是我们都能理解的选定市场的行为。但如果房价上涨过快,政府可以及时干预。那么,是否应该有适当的政策来迅速干预房价下跌呢?我是一位房主,今年8月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龙跃雅颂买了这套房子。三个月后的11月,我们得知开发商已经在注册价格的基础上降低了注册价格。售价约为20%。我们无法与开发商协商赔偿事宜,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自2021年以来,我就注意到了这一点。自2009年以来,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逐步实施了商品房价格限制政策,而南京尚未实施。与此同时,新房价格的过快下跌对周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更大的影响,比如我所在小区一栋26层的房子和一栋17层的中间房的价格甚至低于十年前周边二手房的价格。

  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商品房销售管理中心指出:“房地产公司没有降价的规定。在核实购房合同时,系统会将交易合同与登记价格进行比较。不高于此价格的合同可以审批。”

  10月15日早些时候,中海文华位于深圳龙华区的老东家在管理公告板上留言称,该房产在假冒作品的阴影下以折扣价出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监管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办公室发布公告,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在房屋折价销售问题上,制定并公布房地产开发价格行为规则,指导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公司依法自主定价,根据法律规定,房地产公司在出售时根据市场条件独立获得折扣或更低的价格。买卖双方约定的销售价格问题,是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民事行为。建议双方通过友好谈判解决这一问题。如果谈判失败,可以采取法律补救措施来保护他们的权益。

  根据诸葛数据中心的监测数据,当时是2023年。2008年11月,25个主要监测城市的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71.3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4.6%和11.4%;1-11月累计销售面积13785.5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11月,新房市场交易出现平静现象,交易规模由增转减,月度和累计交易规模保持近6年来的新低。

  2023年11月,二线城市销售面积638.92万平方米,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7.2%和5.7%;1-11月销售面积为9325.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本月,二线城市的整体交易量有所下降,只有少数热点城市显示出交易稳定的强烈迹象。例如,杭州的月交易量增长18.4%,领先12个城市;成都和温州的积极趋势相对明显,无论是在六年内还是在累积年内都有上升趋势。

  严跃进指出,年底降价也是目前广告策略有一定阶段性的。过去,一些地方的房地产下降幅度约为15%,或者允许下降15%。可以建议对不同地区房地产公司的财务和股票状况进行适当评估,考虑购房者的收入和偿付能力,并提供一个浮动区间,以减少购房者对无限降价的担忧。

  11月新房交易量的下降可能与政策放松力度的减少有关。根据诸葛数据中心的不完全统计,11月中国城市政策放松了76次,比9月和10月分别减少了68次和10次。重点是优化维修资金贷款政策和实施购房补贴,政策放松的可持续性低于预期。最近,高层管理人员多次表示支持房地产行业,增强了市场信心,此外,随着12月的临近,他们还加快了年终业绩,加大了促销力度。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新房打折引发老业主不满 多地回应,以假工抵房名义变相打折买房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