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翔认为寻衅滋事罪有修正必要,故而一直受学界诟病

分享到: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再次呼吁废除寻衅滋事罪。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认为,寻衅滋事罪继承了流氓罪的模糊性,与罪刑法定原则、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罪刑对等原则三项基本原则存在严重冲突,这是刑法中明确规定的,确实有必要对其进行修改。

  罗翔说:寻衅滋事罪是一种非常有用的犯罪。严格来说,它对弥补刑罚漏洞,实现刑法的惩罚功能具有积极作用。但该罪的外延过于宽泛,适用过于模糊,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刑法的人权保护功能,因此受到学界的批评。

  寻衅滋事罪继承了流氓罪的模糊性,与刑法明文规定的三项基本原则存在严重冲突,因此罗翔认为有必要对其进行修改。

  看到罗翔老师发声,支持修改寻衅滋事罪,越来越多的网友也支持修改或取消寻衅闹事罪。

  我也同意罗翔先生的观点。他们都是教授,他们一定是对的。

  罗翔认为,有必要修改寻衅滋事罪。今天的人气非常高,现在也登上了热搜榜。罗翔认为有必要修改寻衅滋事罪的具体情况是什么?让我们看看情况如何。

  1.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再次呼吁废除寻衅滋事罪。

  2、对此,罗翔认为,寻衅滋事罪具有模糊性,与刑法明确规定的三项基本原则存在严重冲突,有必要进行修改。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罗翔认为寻衅滋事罪有修正必要,故而一直受学界诟病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