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血型与疾病发生有相关性,O型血发病风险降低12%

分享到:

  血型和疾病之间有联系吗?真的是!许多研究表明,该血型与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溃疡等疾病有关。

  A型血: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高风险。发表在《神经病学2022》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人类血型可以表明60岁之前有中风的风险,而A型血是中风的高危人群!与其他血型相比,A型血患者中风的风险高16%,而O型血患者患中风的风险低12%。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和中国心血管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A型血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高于A型血,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

  2017年发表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显示,A型血患者患癌症的风险通常高于非A型血。A型血的人似乎更容易出现胃肠道问题,尤其是胃,患胃肠道癌症的风险更高,尤其是胃癌和癌症。研究表明,具有A型血液特征的人对胃肠道肿瘤敏感。

  2015年法国的一项糖尿病研究分析了8万多名患者的数据,结果显示,B型血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O型血高21%,而A型血患的风险比0型血高10%。

  幽门螺杆菌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病因,O型血人群幽门螺杆菌感染率明显高于非O型血,这可能是O型人群消化性溃疡高发的原因之一。根据《中国医学研究杂志2010》的一篇文章,O型血的消化性溃疡发病率是其他血型的1.5-2倍。

  AB型血:记忆力丧失的风险很高。2014年发表在国际期刊《神经病学互联网》上的一项研究表明,AB血型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容易在晚年出现记忆力减退。尽管几项研究已经证实了血型与疾病之间的微妙关系,但人们根本不知道血型会影响预期寿命。与其打架,不如养成能帮助我们显著延长寿命的好习惯!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研究发现血型与疾病发生有相关性,O型血发病风险降低12%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