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卖两套学区房换来2100万,该区域每平米的售价约为13-14万元

分享到:

  8月14日晚,东北医药(000597 SZ)A公司发布公告,题为“东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渝中西路37号楼的两栋房屋将根据业务需要出售。1991年建造了两栋房屋,建筑面积分别为89.3平方米和64平方米。根据这两栋房子的情况,北京的房地产平台代理商表示,西城区渝中西路37号楼属于西城区德胜区。根据之前的一个学校划分政策,该房源对应于三藩的相关小学,并直接提升到三藩高中。这是北京校区的“尖子生”宿舍。目前,该地区每平方米的价格约为13-14万元。

  8月16日,东北制药公司董事会表示,出售两处房产是因为他们想重振房产。“这两处房产都没用,所以被卖掉了。”关于房屋出售是否有助于改善半年报告的表现,该员工表示:“这还不清楚。半年报告公布后,我们可以关注相关数据。”

  8月14日晚,东北医药(000597 SZ)A公司发布公告,题为“东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渝中西路37号楼的两栋房屋将根据业务需要出售。1991年建造了两栋房屋,建筑面积分别为89.3平方米和64平方米。

  根据这两套房子的情况,《时代周刊》记者邀请了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平台。平台机构表示,西城区渝中西路37号楼属于西城区德胜区。根据之前的一所学校分区政策,这些房屋对应于三藩相关小学,并直接升入三藩高中。这是北京校区的“尖子生”宿舍。目前,该地区每平方米的价格约为13-14万元。

  根据平均价格13.5万元/平方米,如果这两套房子成功出售,东北制药预计将带来近2100万元的营运资金。根据通知,这两处房产的初始价值为285万元。从购买到销售,这两套德胜教材的收入约为东北制药的7.4倍。

  根据上述“公告”,房屋出售对于提取沉默资产、激活低效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和发展核心业务具有积极意义。然而,人们通常认为在《中国日报》发行前发生这种情况是具有挑衅性的。中国IPG首席经济学家白文喜每周说一次,“公司出售房地产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优化业绩和现金流,清空申请,另一个是按时变现房地产,因为他们对房地产持有的未来不乐观。”

  8月16日,《时代周刊》的一名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东北制药管理办公室,询问该公司为何出售这两处房产。这名雇员说,出售两处房地产是资产复苏。“这两处房产都没用,所以被卖掉了。”对于记者提出的“房屋出售是否会改善半年报告的表现”的问题,该员工说:“不清楚,半年报告公布后,我们可以关注相关数据。”

  此外,《泰晤士报》的一名记者问《周报》:“出售房屋时,公司的资本状况是否存在问题?”这位员工说:“上市公司通常与银行合作或拥有独立准备金,换言之,如果他们真的没有多少钱,这些钱不足以填补他们的空缺。”

  据报道,这不是东北制药第一次开采沉默资产。《泰晤士报》记者询问《东北制药2020年财务报告周刊》,该报告显示,该公司于同年6月底出售了大连盛世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限公司)。

  东北制药公司是一家以抗生素起家的老品牌制药公司。主要生产12个系列抗生素、维生素、心血管类药物及400多种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和制剂产品。在上个世纪,它是一家几乎可以与华北制药并驾齐驱的国内制药公司,其主导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前身是1946年成立的东北制药总厂。东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解放初期,东北制药帮助在全国19个省市建立了52家制药公司,并派遣了1300多名人员。它在中国被称为“民族医药工业的摇篮”。

  因此,东北制药近年来在2008年达到了顶峰。根据中投咨询公司的数据,东北制药今年实现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4.38%,净利润3.58亿元,增长653.15%。中投顾问制药工业研究部指出,今年维生素C的价格处于高位。作为维生素C的主要供应商,东北制药也为公司利润的大幅增长做出了贡献。

  在经历了短时间的激进之后,东北制药近年来经历了一场金融危机。2011年,东北制药遭受了3.94亿元的巨额损失。自那时以来,它的表现从未恢复。

  2018至2021,其净利润呈下降趋势,分别为1.95亿元、1.74亿元、1225.68万元和9902.71万元。2020年,它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净利润降至1亿元以下,净利润下降0.2%。

  在经济衰退期间,东北制药试图拯救自己。2021 8月,东北医药东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要约报告,其中指出,原国有股东东药集团和盛京金融控股集团将其在东北医药的全部股份转让给江西方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达钢铁)。转让后,方达的合作方持有上市公司57.88%的股份。

  据东方财富称,东北制药的两大流通股东江西方达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方达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占已发行股份的33,47%和24,85%,合计58,32%。

  最近,东北制药发布了半年业绩预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99%。东北制药表示,该公司已采取各种措施澄清其管理层;积极开展销售业务,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实现收入大幅增长。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药企卖两套学区房换来2100万,该区域每平米的售价约为13-14万元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