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制度将推进全面实施,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分享到:

  24日,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6个城市和地区实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运行顺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是全面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

  从社会保障总体形势来看,2023年是。截至2008年底,中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人数分别为10660亿人、2.44亿人和3.02亿人,分别为1336万人、566万人和1054万人。三项社会保障基金年收入7.92万亿元,支出7.09万亿元。年末累计余额8.24万亿元,资金运行总体平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部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进养老保险国家合并,确保养老基金及时足额发放;不断扩大企业年金的范围;推动符合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支持城乡养老保险缴费,增加个人发票收缴;促进灵活工作人员和新形式的雇员参加养老保险;在各省区开展工伤保险医疗直接解决试点。

  个人养老保险是由国家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管理的补充养老保险计划,年缴费限额为12000元,由国家制度安排的第三支柱保险覆盖。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已有5000多万人开立了账户。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个人养老金制度将推进全面实施,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