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豆腐会得肾结石?假的,所以结石病人也可以吃

分享到:

  豆腐中含有钙和草酸,草酸会形成草酸钙,从而产生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不应食用豆腐。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委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9月份公布的“科学”谣言清单揭示了真相。

  大豆含有三种与结石有关的主要物质:嘌呤、钙和草酸。大豆经过不同的加工后,与结石有关的成分发生了不同的变化,例如豆浆和豆腐中嘌呤含量很少。

  豆制品对结石的主要影响是草酸,而豆腐(尤其是卤豆腐和石膏)的草酸含量很低。由加工豆腐制成的食物(如豆腐干)草酸含量也较低,因此结石患者也可以食用。

  健康人处理草酸等成分的能力更强,所以不必担心吃豆腐或豆制品会导致结石。

  此外,与所有人的理解相反,钙摄入不足实际上会增加患结石的风险。因此,即使是结石高危人群也需要摄入适量的钙。

  有传言说豆腐中含有钙和草酸,它们结合形成草酸钙,从而导致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不吃豆腐。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委网信办和首都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9月份公布的“科学”谣言清单揭示了真相。

  豆制品对结石的主要影响是草酸,而豆腐(尤其是卤豆腐和石膏)的草酸含量很低。由加工豆腐制成的食物(如豆腐干)草酸含量也较低,因此结石患者也可以食用。健康人处理草酸等成分的能力更强,所以不必担心吃豆腐或豆制品会导致结石。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常吃豆腐会得肾结石?假的,所以结石病人也可以吃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