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挖鼻孔或增加患病风险,就是怕这种感染的进一步扩散

分享到: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过度挖掘鼻孔会导致细菌性脑膜炎等疾病。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一名8岁男孩被诊断为细菌性脑膜炎,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实际上是因为经常挖孩子的鼻子。为什么选择鼻孔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鼻孔过度挖掘或引起疾病

  专家介绍,人们通常所说的鼻孔也被称为鼻腔。外部空气通过鼻腔吸入肺部,鼻腔可以过滤空气中的一些病毒、细菌、灰尘等。许多人喜欢用手挖出鼻孔里的异物,而另一些人已经习惯了挖出鼻孔。

  无论多么舒服,都不建议经常告密或增加患病风险

  中华医学嫉妒促进会过敏医学分会成员:反复用手在鼻腔中选择这个位置,会导致鼻毛下垂,降低其保护作用,还会影响鼻黏膜的完整性,导致一些细菌进入黏膜下层。鼻腔中的局部血液供应实际上非常丰富,而且还有许多腺体。如果发生感染,可能会导致一些继发感染。位于鼻子局部区域的血管非常特殊,没有静脉瓣膜。如果感染发生在这个部位,细菌很容易流回颅内区域。不建议自己挤,因为他害怕这种感染的进一步传播。

  频繁的鼻孔对鼻子健康不利

  既然选择鼻孔会带来潜在的健康风险,为什么很多人都忍不住选择鼻孔呢?专家表示,选择鼻孔可以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愉悦和满足的情绪。然而,从长远来看,频繁的鼻窦开挖对鼻腔的健康没有好处。

  中华医学促进会过敏医学分会的成员羡慕病因相当复杂,因为不仅是疾病的病因,还有一些心理和常见的病因。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干燥的天气或鼻腔分泌物过多,或一些炎症,从而导致更多的局部干燥程度。收割后,他们似乎得到了暂时的缓解。在频繁收割之后,它们也可能会有某种心理成瘾。然而,从长远来看,频繁的流鼻血对鼻腔健康不利,也不是通过流鼻血缓解精神紧张的有效方法。

  鼻子感染表示应尽快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清洁鼻腔中的异物?如果我的鼻子发炎了,我该怎么办?

  专家提醒注意,鼻腔中常见的分泌物不需要每天清洗,因为鼻毛具有一定的自清洁能力。如果确实需要清洗,建议使用专用的鼻腔清洗盐水来清洗鼻腔。如果鼻子出现炎症,导致分泌物显著增加,建议尽快咨询医生。

  中国医学会过敏医学分会的成员羡慕鼻腔清洁仍然应该根据情况进行。例如,如果鼻腔里有很多干推车,可以使用鼻子清洁方法和一些保湿剂,如薄荷油。当然,如果你觉得有点不舒服,你还是应该去医院就医。例如,如果鼻子有长期、大量和水样的分泌物,这表明你可能患有过敏性鼻炎或鼻窦炎,而简单的清洁并不能解决问题,你仍然应该联系医院进行医疗护理。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频繁挖鼻孔或增加患病风险,就是怕这种感染的进一步扩散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