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出现大量臭屁虫,不少人寻求驱虫方法

分享到:

  近日,浙江多地网络用户反映家中出现大量虫子:“我抓不完。”

  几位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许多昆虫在屋檐上爬行,有些人有一瓶半杯以上的饮料。网络上说,“我的家乡在一个晚上捕获了大约60只昆虫”,“尤其是今年”,“杀死它们太臭了”,许多人正在寻找昆虫控制方法。

  周兴淼,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病虫害生物防治研究与教学。他向九派新闻介绍,网友爆料的臭虫叫春香,又叫臭虫,是半翅目昆虫的统称。全世界约有30000种,它们广泛分布在中国各地。

  昆虫在某个地区或年份大量出现,与当地气候和种植植物等因素有关,并在冬季出现。当天气变冷时,臭虫会寻找温暖的地方过冬,比如百叶窗和窗台。这只昆虫坐在一辆摄影出租车上,当房子晚上着火时,它带着光源进入房间。

  周兴苗介绍,臭虫是消耗植物汁液的害虫,会导致植物枯萎、叶片抖动,但不影响人体健康。有几种臭虫甚至可以用来治疗,比如九香虫,它们具有温补肾阳、益气止痛的功效。

  由于体内有气味难闻的腺体,它们可能会暴露在敌人或刺激下,类似于强烈的香菜和胡萝卜的气味。“周兴淼建议戴上手套等方法捕捉,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观察。摇晃挂在外面的衣服,防止昆虫进入房子,并关紧窗户。

  一些网民滑稽地宣称,抓到昆虫后,它可以作为药用植物出售。对此,周兴淼认为,不同类型的臭虫具有不同的医学价值,应认真监测。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浙江多地出现大量臭屁虫,不少人寻求驱虫方法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