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查青岛确诊病例密接者5人,离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分享到:

  10月14日下午,北京市第169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记者提问,青岛市疫情发生后,北京有无密切接触者、采取了哪些措施?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

  高小俊表示,根据山东省疾控中心协查信息,截至10月13日,北京市共确定与青岛确诊病例有关的在京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切接触者15人,经过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已经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在当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根据山东省疾控中心协查信息,截至13日,北京共确定与青岛确诊病例有关的在京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切接触者15人,经过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已经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青岛旅居史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青岛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北京市民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再次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共同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无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

  昨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68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庞星火提醒市民,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

  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 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对于青岛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

  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的市民,应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北京市卫健委指出,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北京排查青岛确诊病例密接者5人,离观察措施目前未见异常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