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隔夜菜被送进ICU 医生提醒,吃之前还是要彻底地加热杀灭细菌

分享到:

  12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广东江门一名男子因肠胃不适和意识模糊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但经过几天的治疗,无法确定病因,已昏迷。他的脸、手和脚都是蓝紫色的。

  医生发现他的血液颜色异常,同事回忆说,患者晚上吃了多余的东西:牡蛎、卷心菜、菊花等。结合病史,该男子被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

  随后,该男子在医院接受症状治疗后第二天醒来,并康复。

  医生提醒:即使食物残渣储存在冰箱中,亚硝酸盐含量也会显著增加,加热后很难消除;而且医院的重症监护费用很高,不要因为吃了剩菜就来。

  此外,据专家介绍,夜间食物是否可以食用主要有两个方面需要考虑:

  一方面,这是化学性食物中毒。在细菌的作用下,食物中的硝酸盐减少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含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另一方面,它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夜间蔬菜被细菌污染,存放在冰箱里。冰箱只能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但不能完全杀死它们。

  一些不怕冷的细菌在冰箱里继续生长繁殖,达到一定数量很容易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因此,尽量不要在晚上吃东西,但如果你想吃,你最多只能每隔一顿吃一次。然而,考虑到细菌生长的可能性,有必要在食用前彻底加热并杀死细菌。

  化学性食物中毒

  由于细菌的作用,食物中的硝酸盐会减少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含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这种化学变化与温度和时间有关。如果在室温下放置太久,亚硝酸盐含量会逐渐增加。在特别炎热的天气里,细菌生长和繁殖速度更快,更容易增加亚硝酸盐含量。因此,为了避免化学性食物中毒,我们应该尽量避免食用24小时的蔬菜。

  细菌性食物中毒

  蔬菜被细菌污染后,晚上放在冰箱里储存,只能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但不能完全杀死细菌。一些不怕冷的细菌在冰箱里继续生长繁殖,达到一定数量很容易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这些细菌包括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因此,即使食物残渣储存在冰箱中,其安全性也无法得到保证。

  与夜间食品相关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减少食物浪费,明智地计划饮食。与此同时,还应解决食品卫生和安全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我们也提醒读者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尽量不要在晚上吃食物或在食用前彻底加热杀菌。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男子吃隔夜菜被送进ICU 医生提醒,吃之前还是要彻底地加热杀灭细菌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