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用核污水养鱼 韩网友:自己留着吧,韩国网民也对此表示反对

分享到:

  18年,据报道,日本东京一家电力公司最近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地区演示了一项实验,在那里,含有放射性氚的污染水被处理并用于喂养浮鱼。东京电力公司报道,核污染水中比目鱼的生长是正常的,与一般环境没有区别。然而,日本的这种行为和提议在韩国引起了很大争议。韩国媒体批评日本试图为其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计划辩护,韩国网络也对此表示反对。

  《首尔新闻》援引京都通讯社和其他日本媒体的话说,东京电力公司向当地记者展示了17年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一次试验。将在厂区内设置水箱,分别装满正常海水和稀释核污染,并分别养殖数百条比目鱼。据京都通讯社报道,该试验于今年9月30日正式进行,其中,用于处理核污染的水箱中的氚浓度被调整到与计划处理的海洋废水相同的水平,即每升低于1500贝克勒尔。东京电力公司报告称,核污染水中的浮标状况正常,与一般环境中的浮标并无不同。东京电力在同一天还表示,鲍鱼和海藻将很快在处理过的核污染水中生长,预计在这里生长的大比目鱼和鲍鱼体液中的氚含量将于下个月底释放。

  在这方面,《首尔新闻》和其他韩国媒体表示,日本的“污水排入大海”是直接的,加剧了邻国的担忧。日本政府发起了一场公众舆论辩论,以宣传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的安全性。上个月,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邀请当地全国超市联盟的相关员工参观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清除过程。

  《首尔新闻》称,日本“在核污染水域进行鱼类养殖”的实验是日本试图为其“向海洋排放污染物”的计划辩护。根据这份报告,如果日本将核污染的水排放到海里,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可能会通过洋流进入韩国水域。届时,韩国作为世界上人均海鲜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不一定会受到影响。

  一些韩国网络对日本的“核污染水域鱼类养殖”做出了激烈反应。一名韩国互联网用户在报告中留言说,“不要表现出你有多好(鱼是在核污染的水中生长的)。你应该让自己(鱼)吃得慢一些。”↓

  另一位韩国网民讽刺地说:“嗯,我知道(你一直在研究核污染的水)这不是问题。你应该把它作为饮用水喝!你为什么把这么好的水放进海里?”↓

  另一位网民说:“日本发生的事情应该由日本自己解决。日本为什么要污染世界?日本实际上是一个给其他国家带来问题的国家。”↓

  关于日本的“污水海”,一些人对韩国总统尹希岳说:“总统,请做点什么!”↓

  本月6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抗议日本政府的“废海水”计划。

  根据之前的报告,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0级地震,引发了大规模海啸。由于地震和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了大量放射性物质。2021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废水过滤稀释后排入大海,但韩国和其他邻国反对这一决定。韩国环境运动组织曾表示,大韩民国现任总统尹希岳以总统候选人身份参加了韩国选举,反对日本向海洋排放废水的计划,但在选举后,他没有对日本的计划表示强烈反对,也没有以改善韩日关系为借口呼吁政府制定全面应对措施。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东电用核污水养鱼 韩网友:自己留着吧,韩国网民也对此表示反对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