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公租房小区排查出766户公职人员,公职人员能否入住公租房

分享到:

  11月29日,有消息称,湖南省涟源市(娄底县)目前正在对国家官员占用非法租赁住房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调查了878户公务员进出居民区的878户家庭,以及4户公务员家庭,其中28户为部门负责人或以上级别的公务员。经核实,实际人数为766户。

  几位涟源官员宣布,这份名单上的人应该在11月底之前公布。“这也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大规模疏散居民,”涟源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这项措施涉及湖南省检查组提出的改正要求。

  公共租赁住房,又称公租房,是指出租给符合规定建筑标准和租赁水平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以及在城市有稳定工作的新就业无地工人和农民工的经济适用住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2年。根据2009年颁布的《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期通常不超过五年,如果租赁期结束后不符合续租条件,则应清空。

  官员们能搬进国有住房吗?

  公务员是否有权入住公共租住房屋?长期研究住房保障的北航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聂晨副教授认为,一些低收入、符合条件的政府官员会搬进公租房。

  “1998年废除社会住房分配制度之后。2005年,中国大多数省市不再为工人共享住房。确实,一些公务员工资低,家庭负担重,买不起房,所以他们有权申请国有租赁住房,”中国建筑管理与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才亮说。

  不过,对于涟源的情况,一些知情人士在《南方周末》上告诉记者,大多数注册了公租房的国家官员都是通过摇号入住的。“有的人在娄底买了房,却在涟源没有房;有的人在涟源有房,却想要这套房子。”

  “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润中社区,大多数公职人员都在这里,靠近市中心,地理位置方便,”该内部经理说。周末记者将润中社区的三次电脑抽奖结果与涟源市公共部门官员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统计表进行了比较。经查,润中社区共有1826户居民三轮摇号入住,公职人员669人,约占社区人口的37%;其中,有522户家庭在摇号结果列表中,其余147户家庭不在摇号成绩列表中。

  为什么这么多政府官员大规模地居住在润中社区?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润中小区在2017年公开摇号时,因某种特殊原因“只要参与摇号,就一定能拿到房”而竣工后。以及2018年。2008年。

  “润中社区一次建了2300多套房子,没有人住。但它要求90%的入住率,如果住房保障中心不能完成,就会受到批评。因为你要建这么多房子,肯定会代表这么高的需求。”内部经理说,在分离时,住房保障部门向涟源市政府报告了入住率低的情况。后来,涟源市政府召开会议,讨论放宽条件,在涟源没有房子的公职人员可以申请摇号。

  涟源市住房保障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周末告诉记者,润中小区位于蓝田街道建中村和胡家村。2012年底开始建设,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当时被称为“建中廉租房和城东公租房项目”。

  涟源市政府2013年。根据2009年官网信息,建中廉租房和城东公租房项目是涟源市住房要塞12号实施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五年计划。项目占地188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1.8亿元。该项目计划建造2076套住房。一旦建成,它将成为涟源市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宜居性最好的社区。

  永远不要为了人类的利益而竞争。

  10月20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组织召开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服务协调会。据“涟源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会议强调,公租房是保障性住房,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成立管理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深入研究、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短板,分类列出台账,加大整改力度。

  11月中旬,周末的记者访问了润中和润泽园社区,那里经常有国家官员在场。花园和墙壁上悬挂了红色横幅,以防止非法使用国有租赁公寓和转租、出借国有租赁公寓。在两个小区,每栋楼的正反面都贴着涟源市住房保障中心的通知:“农村市委、市政府将安排清理和修复违规使用公租房的行为。欢迎有关单位、组织和个人向我中心举报违规出租公租房的情况(包括借、租、售等),受控单位、组织、个人每次将获500元的赔偿。”。十月

  根据几位官员的说法,涟源市集中疏散的原因是在两个月的时间里。2023年9月7日至2023年九月7日。2023年11月11日,湖南省委检查组在涟源市工作时,有群众反映,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非法占用国家出租公寓,转租、转卖,致使真正需要住房的贫困户无法居住。

  周末,记者收到了涟源市农村局和党委局直接发给该市下属的一份红头文件《关于对租房人员进行调查的通知》。还有人提到,湖南省委十一届。检查组签发了17份。2023年10月,涟源市收到关于公务员在涟源租赁住房争补问题的反馈意见。根据该通知,各单位必须对本单位职工(包括家庭成员)的公共租赁住房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并于11月23日前向市政府住房保障中心报送《国家公务员租赁住房统计表》。2023年10月1日。2005年下午5:00。

  来自涟源市综合媒体中心的公开信息显示,湖南省委强调11点。检查组25的成员。2023年10月1日。2008年晚,在涟源市委常委会议上,我们再次强调,对于公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公租房问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不断扎实推进解决。

  事实上,涟源市在检查组到达之前就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据湖南日报报道,涟源市住房保障中心开展了2023年住房保障工作。2007年1月9日至18日。直到1月1日,通过针对公职人员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的具体清洁和维修活动。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4个公租房小区排查出766户公职人员,公职人员能否入住公租房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