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做俯卧撑致下身瘫痪,该病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

分享到:

  10月16日,陕西西安一名小伙做完俯卧撑后进行扩胸运动,随后突然感觉前胸后背剧烈疼痛。在医院就诊时又出现了肚脐以下无知觉,出现截瘫状况。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据了解,该病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

  10月10日早晨,29岁的小伙小陈(化名)在家中做俯卧撑、扩胸运动等锻炼,做了几组后突然出现前胸针扎样、间接性疼痛。过了几分钟后背部开始持续性剧烈疼痛。胸前和背部的持续性疼痛让小陈内心充满恐惧,于是他紧急寻求他人帮助去医院就诊。

  令人揪心的是,患者检查阶段又出现左下肢瘫痪的症状,行走困难。据急诊科护士说:“在检查过程中,患者突然左下肢无力、麻木,无法正常行走,在医务人员的搀扶陪同下才做完了检查。”为进一步诊治,确保患者生命健康安全,最终,以“下肢无力待查”收治入院。

  由急诊科紧急转诊至神内二科后,神经系统查体仅有左下肢肌力5-级,双下肢腱反射活跃,踝阵挛阳性。结合临床及辅助检查,考虑到患者胸痛后出现左下肢力弱,查体表现为锥体束受累,怀疑胸段脊髓病变可能性大,另外需考虑排除脑血管病,主动脉夹层。晚上10半,患者双下肢已经不能活动了,肌力0级,肚脐以下没了知觉,患者出现截瘫状况。

  翌日凌晨2点多,患者进入手术室,医生打开椎管看到了暗红色的血凝块,将血凝块取出,仔细观察脊髓慢慢恢复了搏动,然后对椎体进行了钉棒内固定及椎旁植骨融合手术。当天下午3点钟再次查看了病人,患者双下肢肌力已经恢复到4级,基本正常,双侧髋以下活动机能正在逐步恢复中。

  自发的脊髓硬膜外血肿(SSEH)是一种相对罕见但却能致残的疾病。1808年,Blauby首次描述了这一情况。据估计,每10万人中有0.1%的人患这种疾病。典型症状是突发的放射性背部及颈部疼痛,随后出现神经根或脊髓压迫的迹象和症状。虽然脊椎的任何部分都可能受累,但在低颈和胸腰椎的脊髓水平受累最为常见。目前该疾病的成因尚不清楚,但一些疾病可能会导致此病,如凝血病,使用凝血剂及动静脉畸形等。进行性神经功能缺损需要紧急治疗,紧急的脊髓减压和血肿清除仍然是治疗原则。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90后男子做俯卧撑致下身瘫痪,该病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