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测第三方检测收费价格(消防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

分享到:

  消防维保是为了预防火灾险情到来时,消防设备能够发挥出作用的重要因素。消防设备和其他设备一样,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检测和维保工作,也会出现老化失灵的想象,当出现重大灾情事故时,无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以致于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给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带来巨大的危害。为了避免这种危害,大部分物业单位会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来负责这些工作。那么,消防维保公司是如何收费的?消防维保费用由哪些因素决定的?

  消防维保第三方公司的收费标准

  通常做法:一是消防工程施工验收后一年或二年内为施工单位按约定质保期限的正常维保期(通常按消防工程质保金5%计算);

  二是超过维保期维保单位可以延续原施工单位继续维保,也可重新选择维保单位,此时一般按消防工程预算人工费计算,也可继续按原质保金额比例计算,一般维保期为一年,维保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协商,基本维保项目包括:火灾报警联动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系统、消防防烟排烟系统、辅助安全疏散系统等。

  其中火灾报警系统超过三年需要清洗一次火灾探测器,这是有消防规范规定的重要维保项目之一。由于维保项目不同可按季、按月、按周实施。具体情况应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而定。

  1、陕西省消防检测收费标准:自动消防系统检测服务收费范围及标准: (一)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烟排 烟系统等自动消防系统的(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检 测服务最高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的 2%; 对初检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自动消防系统进行第一次 复检,不收取费用;再次检测的,可再收取一次检测费(直至检测合格),其最高收费标准为不合格单项自动消防设施 造价的 1.5%。

  2、 (二)对已投入使用的原有的建筑自动消防系统实施年度检测服务最高收费标准为被检测自动消防系统工程造价 的 0.8%,复检不收费。

  3、 (三)对保障性住房、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养老 院及残疾人福利院的自动消防系统工程新建、改建、扩建和 年度检测服务最高收费标准下浮 50%。

  4、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根据检测工作难易程度、工程造价 等实际情况,在最高收费标准内与委托人协商确定具体收费 标准。

  5、不得超过最高收费标准。

  6、 2、电气设施(电器产品、电气线路)消防安全年度检测服务收费范围及最高收费标准:(一)影剧院、歌舞厅、夜总会、游戏厅及类似娱乐场 所和可燃物品仓库及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为检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 1.5 元。

  7、 (二)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及类似场所为检测建筑 面积每平方米 1.2 元。

  8、 (三)保障性住房、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养老院 及残疾人福利院为检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 0.5 元。

  9、 (四)其它人员密集场所为检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 1.0 元。

  10、 对初检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电气设施进行复检时,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消防检测第三方检测收费价格(消防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