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扔掉孩子捡的钻戒遭失主索赔,愿意在2万元以内承担赔偿责任

分享到:

  1月8日,李在襄阳丢失了一枚钻戒。在报警后,他们通过监控发现它是由一个名叫小明的3岁男孩发现的。然后他们转向小明的父母,要求他把戒指还给他。小明的父母说,小明把戒指带回家后,把它当玩具放在嘴里玩。小明的父母认为这个动作很危险,所以他们扔掉了戒指。李认为小明的父母没有尽到保管丢失物品的责任,要求赔偿3万元及精神损失。小明的父母认为,他们不知道戒指的真正价值,并不是故意丢失的。律师辩称,小明的父母应当履行适当的保全义务。谈判结束后,小明的父母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准备通过调解承担赔偿责任2万元。

  三岁的小明(化名)在街上玩耍时捡到了戒指,看到它闪闪发光,觉得很有趣,就把它带回家,把它当作玩具放在嘴里玩。

  当小明的父母看到这种行为时,他们觉得这对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会导致意外吞咽和窒息。而且他们还认为孩子捡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配件,所以他们扔掉了戒指。

  突然,几天后,当地警察局突然来到他们家门口,找到了小明的父母。就在那一刻,小明的父母意识到这枚钻戒是真的,而且很贵。

  李小姐不小心把钻戒弄丢了,立即报警。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孩子捡到了戒指,于是到小明家要求归还。

  小明的父母已经把戒指扔掉了,所以不可能把它还给主人。

  因此,失主认为小明的父母没有尽到妥善保管被发现物品的责任,要求赔偿3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

  而小明的父母则认为,他们不知道这枚戒指的真正价值,认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具,也符合孩子的安全利益,并不是故意丢失的,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最终,他们到达樊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声称在这起事件中,孩子的父母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根据《物权法》,失物招领人必须妥善保管失物,然后才能将其移交给有关部门。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损失的,有关部门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经过协商,男孩的父母宣布,他们正在通过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并准备支付2万元的赔偿金。这一事件一发生,网络用户也对这样的处理结果感到惊讶。

  我相信很多孩子都有在路上捡东西的经验。一个小瓶盖或一个小铁钉被他们视为珍宝。但谁能想到这会给这个家庭带来如此巨大的损失呢?

  另一方面,在今天的大型珠宝店,琳琅满目的钻戒似乎比真正的钻石更有光泽,甚至更“真实”。普通的父母,不是专业的珠宝,他们怎么能确定这是否真的是钻戒?

  网络用户说,对于这样的赔偿结果,谁能证明所有者不是故意把它留在那里的?谁能证明丢失的戒指是几万元,而不是在街上买的?

  如果我要扔掉戒指,等别人上钩,我会要求他赔偿,如果他不赔偿,我会感谢他。

  一些网民甚至表示,这比偷钱合法得多。也许,正如网络用户之前所问的那样,“有什么违法的东西是合法的吗?”!答案是肯定的。

  与黄金不同,钻戒从购买之日起就不能按原价出售。为什么你必须报销3万元的初始价格?

  一些网络用户还表示,这样的处罚是合理的。你要么没有把它捡起来,要么在捡起来之后把它拿好。否则,如果每个人都说他们失去了它,这不会导致每个人自己利用它。

  在这起事件中,没有人能证明父母是真的把它扔掉了,还是自己藏起来了。

  也许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的达到了不确定的地步。针对这个问题,在评论区,一位网民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丢了东西,但你让别人好好保管!”如果你自己不好好保管,并责怪捡东西的人,这合理吗?

  该法案没有规定储存费用或保护公众行善,但它是无意中添加的。有点讽刺的是,尽管它在美德上得到了提升,但总感觉他改变了品味。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父母扔掉孩子捡的钻戒遭失主索赔,愿意在2万元以内承担赔偿责任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