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催婚催生,要尊重各自的想法和选择

分享到:

  9月29日,河南郑州。这名25岁的女孩在中秋节期间回家,她的父母一再邀请她结婚,引起了人群中的口水战。摄影师邢女士说,她和表姐今年都25岁了。在假期和家庭聚会期间,父母会邀请我们找伴侣、结婚生子。不可否认,每次我听着,我姐姐从不妥协。我妹妹说,如果家庭成员爱自己,他们应该尊重自己的感受,因为她相信不结婚是现在最幸福的事情。邢女士说,我们的父母和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也许他们为我们着想,可以给我们建议,但不会干涉,尊重彼此的想法和选择。

  对年轻人来说,结婚和分娩总是很烦人,我听过太多人抱怨。事实上,在成功之前,这样的麻烦并不极端。成功之后,这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案。婚姻仍然可以离婚,但生完孩子后我们该怎么办?我父母说他们想生孩子,这就是我生孩子的原因;我父母说我会在他们出生后抚养他们,但他们给了我额外的照顾。

  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是另一个版本,例如,不负责任、自私、只考虑自己优雅的年轻人,他们的邻居和朋友会刺伤他们的脊梁骨。

  你父母邀请你结婚生子是不是搞错了?你为什么要干涉别人的自由?当他们鼓励你生孩子时,突然谈论社会责任也是不合理的,因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对社会负责的人。就一个人而言,你可以很容易地从中选出100件极其自私的事情。所以他们的要求绝对不是为了社会,而是为了他们自己。

  但这是决定性的吗?当然不是,是孩子做决定。你认为从童年到成年,他们做了多少让你满意的事情?你们不是都想让自己去做吗?在春节期间,亲戚们在春节期间有7天的休息时间,并在大年初六回来。你想要一个口吃的人,所以他们没有问题,而你也没有问题。

  现在他们仍然是他们,试图控制你是他们一贯的行为,但如果你仍然是你,你只能说你太善于找借口了。你在画什么,在画画?无论你是在寻找金钱,还是在不寻找金钱的情况下受制于他们的控制,我总是认为你是一只软弱的鸡——当你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很软弱,当你长大的时候,你只是软弱。

  对权力的追求是本能的,所谓权力就是控制他人行为的能力。你控制的人越多,你的控制力就越强,你的安全感和优越感就越强。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商界领袖,他们都有在某种程度上控制他人的权力。我们的大多数父母无法在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也无法控制太多的人,但仍然有可能将他们的成长作为间接胁迫来控制他们的孩子,这也是一个获得权力的机会。

  如果你知道这一点,你应该明白,既然每个人都在努力获得力量,如果你试图通过思考与父母找到平衡,只有当你的父母权力欲望较低或你有较高的交易价值时,才能实现这一点。哪些父母对你的权力欲望很低?当孩子很多的时候,他们对权力的渴望是共享的,或者当他们拥有很高的社会权力时,他们鄙视对孩子的控制——父母的级别越高,他们就越开放,他们的社会地位越低,他们的控制欲就越强。那么,你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价值呢?你有平衡的能力。我们都知道一个弱国缺乏外交手段。如果你很软弱,你的父母必须坚强,因为他们不必和你谈判。因此,如果你的父母过于强势,你必须思考:你做了什么让他们产生幻觉,认为他们不需要和你好好说话?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最初的设定,父母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处于这个水平,他们的行为也是可以预测的,但你的成长和选择是可变的。他们的错是他们的责任,不管你做与否,这是你的责任,无论他们错与否,他们自己承担后果,但无论你做与不做,后果都由你来承担。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专治催婚催生,要尊重各自的想法和选择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