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特种兵,为4%年利率疯狂,到期后能获得7.8万利息

分享到:

  今年以来,降息多米诺骨牌略有动摇,多家银行相继下调存款利率。6月初,四大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9月初降至2.25%。

  以10万元的5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四大银行的存款利率为2.25%,而一些地方银行的4.0%仍处于较高水平。利率分别约为11767元和21665元,两者相差9898元。如果存款总额为100万,利息总额将减少近10万。

  另一方面,直到理财开始亏损,许多人终于意识到,高回报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此,他们的目标是在利率降低之前存入固定数额的钱。于是,存款特种部队出现了。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4%已成为“特种部队”最理想的存款利率。这几乎是目前最高的存款利率,没有很高的最低存款限额。

  人们为了省钱而乘飞机、火车旅行,甚至穿越数千英里,只是为了追求未来的微小确定性。但扣除交通、时间、能源等成本后,这一切值吗?面对通货膨胀和对生活衰退的焦虑,我们该何去何从?

  存款利率每上调0.1%,各地就会多出一批存款特种部队。

  上午9时30分,38岁的陈杰在西安火车站接父母。老人在卧铺上睡了一晚上,顾不得回家休息,三人直奔秦农银行。这就是陈洁欣要找的矿床位置。作为一家地方银行,很多人可能甚至没有听说过。他准备以3.9%的利率存40万元,为期五年。存单显示,到期可赚取7.8万元利息。

  十一点钟,陈杰带领家人走出第一家银行。我想让父母先吃完饭再做。老人只想快点完成任务,一块石头掉在了地上。然后他乘出租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这家银行的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有五年的存款,利率为3.8%。他把几乎所有剩余的流动资金都存到了手中,那就是30万元,利息计算在6万元左右。

  在此之前的一个月,陈杰还专程回老家,从西安到徐州存款。他在金融行业工作,看到今年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第二次下降的消息,预感到存款利率可能会继续下降。

  财富管理带有风险,存款利率下降的焦虑驱使着它们继续前行。今年年初以来,利率下降的多米诺骨牌已经触发,许多银行存款利率已经下降了几个月。

  因此,在利率降低之前,选择一家利率更高的银行存一笔钱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目标。降低一个基点,乘以时间和本金,也可以增加安全感。

  以10万元的5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四大银行的存款利率为2.25%,而一些地方银行的4.0%仍处于较高水平。利率分别约为11767元和21665元,两者相差9898元。如果存款总额为100万,利息总额将减少近10万。利率差异带来的利息差异往往远高于人们跨省储蓄的往返成本。

  为了维持更高的利率,陈杰决定赶在降息浪潮之前。和他一样,许多储户也从新闻中得知,他们即将降低存款利率。但这波浪潮的传播需要时间,他们决定走得更远,面向全国,寻找利率尚未下降的银行存款。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有人积极发帖搜索,“蹲做高息银行账户经理”、“想做存款代理人”。江苏、四川、贵州等地的地方中小银行都是种草的高频词汇。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4%是特种部队最理想的存款利率。这几乎是目前人们在没有高最低存款限额的情况下所能找到的最高存款利率。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存款特种兵,为4%年利率疯狂,到期后能获得7.8万利息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