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连续数日高烧不退确诊接吻病,异型淋巴细胞和肝功能异常

分享到:

  几天前,江苏苏州的一位盛开的女孩连续一周发烧,但尽管进行了输液治疗,她仍然没有康复。经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诊治,原来女孩患有传染性单核细胞,俗称“接吻病”。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反复发烧,原因不明,应立即向医院感染科就诊。

  不久前,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来了一位年轻的女性患者,她发烧一周,喉咙痛。此前,该患者在其他医院接受了三天的静脉输液,但仍然高烧不退。到达医院后,医生发现患者颈部、腋下等淋巴结明显肿大。血液检查显示白细胞计数异常,淋巴细胞异常,肝功能异常。

  由于这些异常,该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勇有着多年的诊疗经验,最初怀疑患者患有传染性单核细胞。经过进一步测试,张文勇的决定得到了证实。目前,经过症状治疗,患者病情好转。

  张文勇告诉记者,传染性单核细胞或“小叶”主要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其他病毒均可致病。它的主要病原体传播是口腔接触,因此它也被称为“接吻病”。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但也有一些患者出现并发症,如肝损伤、心肌炎、肺炎、REYE综合征、血友病综合征等。

  张文勇介绍,“传单”很容易被误诊为大陆丛或肝脏疾病,并且会因为误诊而大量使用不必要的抗生素,从而干扰治疗。此外,每个人还应该将这种疾病与其他病毒感染区分开来,如败血症、疟疾和登革热。

  张文勇回忆,如果出现发热、淋巴结肿大等传染病症状,要及时联系医生。如果你超过一周没有得到缓解,或者发烧的原因不明,你应该立即去感染科。不要冒普通发烧的风险进行治疗。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少女连续数日高烧不退确诊接吻病,异型淋巴细胞和肝功能异常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