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度好?

  银龙鱼水温最好保持在25到28摄氏度之间。

  银龙鱼是很敏感的鱼类,不管是外界还是水簇箱内的小小的变化都会被龙鱼察觉,如果这种变化突如其来,龙鱼会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很容易受到惊吓。要保证水温的稳定,不可以有突然地大幅度地变化。这也是银龙鱼怎样饲养中很重要的一点。

  银龙鱼苗种准备: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应关好门窗,适当加温,将鱼种房内温度调控到28℃。

  一年四季,所气温会随时变化,在换季时,尤其要及时给鱼缸升降温,但切记要让温度缓慢上升或是下降。

  水质过老:换水频率以及滤棉的清洗会导致水质过老,影响银龙鱼的健康。可以每周定期定量换水,在银龙鱼因水质过老不吃食后的3-5天连续每天换水1/6到1/8左右,以刺激银龙鱼的食欲。

  食后换水:给银龙鱼喂食后进行换水,给银龙鱼造成鱼体的不适应,严重者会吐胃袋。注意换水前切记停止喂食。

  水质的控制:银龙鱼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软水,pH值5.8~8.0都可以正常生长,最适pH范围6.5~7.5之间,dH(以“德国度”计算水的硬度)值3~12,水中可测得的亚硝酸盐的含量最好为零。饲养龙鱼,一定要把硝化系统建立起来,这样才能保证水质的稳定。当硝化系统稳定下后,每周换水一次即可,换水后开氧气增氧数小时后,即可稳定水质。

  水体管理:银龙鱼缸中的适宜水位:1月龄为20厘米,2月龄为25厘米,3月龄为30厘米,以后为35~40厘米。视水质情况,第1个月每,3~5天吸污1次(吸去缸底污物),第2月起每日吸污1次,每次吸污不超过5厘米水位。每隔5~7天清洗过滤棉、活性炭等1次。在整个饲养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水体酸碱度、溶氧量、温度等。pH值为6.8~7.2,溶解氧为7毫克/升,温度为28℃。一旦发现水体不良变化,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调整。

  银龙鱼价格高低不同主要表现在其尺寸的大小上,尺寸的大小决定了价格的高低,20厘米左右50-70元不等,35厘米左右90-100元不等,50厘米150-250元不等,60厘米300-500元不等。在一些较为偏远的地区,由于银龙鱼数量稀少,价格会比发达地区稍微贵些。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养银龙鱼水温多少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