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龙鱼常见病眼球发白怎么治疗?

  银龙鱼常见病眼球发白怎么治疗?银龙鱼眼睛有一层白色的膜,这种情况是银龙鱼患了凸眼病造成的,可能是外伤、生理代谢有障碍或者反应过敏引起的,适当治疗就可以解决。

  银龙鱼常见病眼球白浊症:

  眼球白浊症通常是因为水质恶化造成的。

  如果发现龙鱼眼睛白蒙、浑浊,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眼球表面出现白浊的情况,这是由于水质恶化造成的。

  一种是眼球的中心或是附近产生白化的现象,甚至长出白色棉絮物。这种大多是因为营养不均衡造成的,或是眼睛受伤遭到细菌的感染所致。

  第一种情况应将水族箱的水换掉1/3--1/2,并维持恒定的温度,数日之后就会好转痊愈。

  第二种情况必须投药治疗,以水溶性的青霉素或鱼类专用药剂来处理,如爱族的治细菌剂,女王鲸治细菌剂直接治疗,在进行药浴同时提高水温。如果只好了,其复原会比较慢,可能需3--5月才能治愈。

  发生这种情况时,病情不是很严重的,应立即将鱼缸里的水换掉一般以上,添加大约千分之三 的粗盐,并用气泵加强打气,适当提高水的温度,一般几天之后就会好转痊愈。痊愈后,继续稳定 换水几次,巩固效果。如果病情严重,就必须适当投药进行药浴治疗,可使用日本黄药或其它鱼类 专用药剂来处理。鱼在进行药浴的同时要加强换水和提高水温。最好保持2-3天换三分之一的水。治 疗过程比较长,眼睛要完全恢复可能要长达3个月之久,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切忌半途而废!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银龙鱼常见病眼球发白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