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鱼为什么那么贵?

  龙鱼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鱼类,也会是一种长相及其漂亮的鱼类,并且养殖的好还可以升值,那么龙鱼为什么那么贵?

  龙鱼因其神态威严,体型长而有须,鳞片多带金属光泽,酷似中国神话中的龙,故而得名。龙鱼品种丰富,当然价格也不一样,有的贵有的便宜。像是比较贵的龙鱼就有金龙鱼。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龙鱼是一种极具有观赏性的鱼类,一只受到很多渔友们的喜欢,但是龙鱼价格一直都很贵,少则几千几百,多则上万。那么龙鱼价格贵的原因都有哪些?龙鱼为什么这么贵?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一:地位的表征

  地位的表征。龙鱼的特殊,一般人都略知一二,而要使龙鱼长得漂亮,必须在饲养时,悉心的照顾,花费的时间与财力,非一般普通人所能想象,而如此正可显现他的身份地位,这也是一种流行趋势。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二:数量少

  物以稀为贵。如亚洲的红龙鱼,它只能依赖天然繁殖,而无法进行人工繁殖。例如:日本热带鱼研究专家、东热带鱼研究所所长东博司先生,自1974年起,开始从事研究红龙鱼的人工繁殖,在巨型水族箱中放入一尾雌鱼,二尾雄鱼,作追逐式的产卵,进而口含卵孵化,但最后仍因卵粒发霉,不能孵出稚鱼,历经数次试验仍是无法孵化。

  龙鱼是没有办法人工繁殖的,一是因为雌雄龙鱼很难分辨,二是因为每条龙鱼的成熟期都不同,所以只能让龙鱼自行交配繁殖。而且龙鱼繁殖成功率也是很低的,是50:1的几率。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三:寓意好

  龙鱼的外形体长有须,眼睛圆而有神,鳞片多带金属光泽,游动起来有股从容不迫的王者之气,酷似中国神话中的龙,所以龙鱼不仅仅是条观赏鱼那么简单了,还包含着一份人们对生活,健康,事业美好期望的寓意。这也是龙鱼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之一。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之四:受保护的鱼

  由于红龙鱼的人工繁殖技术一直没有成功的繁殖出下一代龙鱼,加上市场上的需求量,远超过红龙鱼的自然产量,致使龙鱼价格节节高涨,利之所趋,商人不惜以重金聘请产区居民捕捉龙鱼,居民在重金引诱之下,翻山越岭,溯河而上,寻找龙鱼可能出现的地方,采行地毯式捕捉,而使得龙鱼濒于绝种边缘,致使1980年华盛顿国际公约议订红龙鱼为甲级保护对象。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之五:民间的信仰

  东方人,尤其是我们中国人较迷信风水,在的中国人的观念中,“龙”是具有吉祥、治邪、镇宅、押运、带财的神秘力量。以此观念看待龙鱼,因其有特大的鳞片,其中的红龙鱼,具有鲜红色的金鳞,加上特有鳃盖上的红印,闪闪生光使人一眼望见,即为之着迷,它的游动姿态,缓而大方,显现出它的高贵、祥和,巨鳞活似龙甲,龙须像似龙角,故在国内及海外华侨,将其视为甲龙的化身并当作风水鱼来饲养,各行各界莫不视龙鱼为最佳风水鱼,祈望能带来好运道,进而在东南亚一带国家,对于龙鱼的迷信也日异扩大,关于龙鱼的传说也就越来越多了。这些也是龙鱼倍受青睐的重要原因。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原因之六:龙鱼的可爱。

  无论是否相信风水或是否表现地位,但凡对龙鱼略知一二的人都会觉得龙鱼的可爱,有条件的人也都愿意饲养。可爱之处在于:一是容易养、成长快、寿命长。龙鱼是一种容易饲养的鱼,只要平常注意水质、温度和喂食方法,则不必刻意的照顾,它的存活率极高,寿命极长,不是一般热带鱼所能比拟,最长寿的纪录是活过百年之久。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龙鱼为什么那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