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需要一直开灯吗?

  金龙鱼需要一直开灯吗?

  不需要,长时间开灯水会变浑浊,所以一般开灯几个小时就可以了,杀菌灯要一直开着。

  金龙鱼缸晚上不需要经常开灯,鱼在生长过程中需要适度光线,最好是一天内早晚两次的阳光能照射到饲养水3~4小时为佳,光线过暗,龙鱼行动呆板,食欲不振,色泽暗淡,光线太强,同样会游动不正常,甚至出现气泡病等。

  金龙鱼适宜水温23~29℃,冬季一般调到25℃即可,一般的水族过滤装置可以满足养金龙鱼之需,不可换水过勤、过多,以免造成鳞片或鱼鳍脱落(虽然可以再生),每次以换去1/4为宜,可用潜水泵使鱼缸形成水流,保持金龙鱼活力。

  病毒较少,一般不会致命,受损伤、感染时可用食盐水、抗菌素处理。

  刚入缸小金龙鱼,第一天最好不要开灯,让其安定情绪。到了晚上关闭龙缸灯光之时,最好先开启附近客厅里的灯光,过一会儿再关闭龙缸的灯光,关闭龙缸灯光之时同时开启小夜灯,最后才关闭客厅的灯光,让小龙的眼睛对光强有个过渡阶段,也能起到缓解紧张,关灯后人最好离开缸边,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在缸边来回走动,小龙对移动物体或移动影子特别敏感,特别是在关灯的时候,很容易受惊。

  基本能保持8小时光照即可啊,晚上要关上,尤其缸内还混养其它鱼,如:魟、垃圾等,容易挑逗龙鱼,龙鱼会发起攻击的。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金龙鱼需要一直开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