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背金龙鱼特征如何挑选?

  如何区分金龙鱼的品质对于初次饲养龙鱼的鱼友是个比较模糊的概念,经常会有鱼友发信息询问自己的金龙鱼是高背还是B过等问题。这里就简单扼要的说明一下

  如何挑选高背金龙鱼

  高背金龙鱼,它不是纯血统的金龙鱼,是过背金龙鱼和红尾金龙鱼杂交出来的,主要表现仍旧是爬背与珠鳞。高背金龙鱼的爬背,是鳞片亮度从腹部数起到四排半或是第五排,有的背部也会亮,这当然是高背金龙鱼中的精品或者是极品,但是极为少见。珠鳞的表现也不像过背那般,只是星点零碎的部分亮起,不会全亮,也可以是基本不亮。

  首先体型要修长,头型依个人喜好而定,一般有平头,翘头和炮弹头,但头与身体间的比例一定要协调且对称,身体不要太宽,眼睛要红与身体成比例不可过大,胡须要细长挺直且俩侧黑线明显,各鳍宽大鲜红,胸鳍最好为圆弧型带金边,胸鳍和尾鳍要越红越好,尾鳍的红黑对比分明,鳞片的表现要能够反映出古铜色,鳞底的底色呈靛蓝色或蓝底,五排亮鳞数要一半左右,底色深厚背部颜色深黑者优。

  大家在选购小龙鱼时最好选择体长20-25厘米的小龙鱼,因为这个时候的龙鱼表现已经很稳定了能看出品质的优劣也容易饲养,体长低于20厘米的龙鱼大多数鱼友是很难区分品质的所以选购时也要多加注意。

  宝石金龙鱼标准:鳞片亮到第4排珠鳞没有表现

  高背金龙鱼标准:鳞片亮到第5排珠鳞没有表现

  B过金龙鱼标准:鳞片第5排亮珠鳞不全亮

  过背金龙鱼标准:鳞片第6排亮珠鳞全亮

  鳞片的排数——关键要看侧线孔。侧线孔就是体侧鳞片上的一排小孔,这排小孔就是第三排鳞片,向上数分别就是第四排第五排第六排。

  有的人认为,高背金龙鱼变得有金属感才是发色。其实不是,高背金龙鱼多大能变金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发色过程中要尽人事。金龙鱼发色先是鳃盖发色,体长大约在22-25cm左右,其鳃盖就会有淡淡的金色只是较为稚嫩。其次是体长25-35cm左右时是比较关键的时候,爬背!这段时间要准备好浅色背景,灯光诱导,利于高背金龙鱼爬背,当然水质、食物、灯光缺那样都不行。

  高背金龙鱼在35cm以后慢慢的就不会在爬背了,而是会沉淀金质。这时候就应该换成黑背景,利于龙鱼沉淀金质。这样金质会变得更加深沉,具有年代感。

  高背金龙鱼怎么养

  鱼缸尺寸

  由于龙鱼属于大型鱼类,鱼缸至少长1.5米,宽0.5米,高0.7米。鱼缸一定要加盖,龙鱼属于上层游动的鱼,喜欢跳跃,以避免无人时跃缸而出窒息而死。

  饲养食物

  高背金龙鱼在吃食时用力过猛会撞到缸里的某一个角度以致受伤,喂食时最好在鱼缸的中间来投食。龙鱼属于肉食性动物,大部分龙鱼的食谱为:青蛙、泥鳅、板球、金鱼、蚂蚱、小虾等等。在喂食有一个加色的问题,比如说红龙:喂食红箭或小虾就对红龙的增色起到一定的作用,因为红箭和小虾体中含有红色素。另外,内脏,尤其是肝脏是不合适喂养龙鱼的,其较多的脂肪会造成龙鱼的疾病。活饵金鱼并不是一种好的饵料,研究显示专吃金鱼的龙鱼饲养在狭小的水族箱里所染上的传染病或寄生虫几乎全是金鱼传染的,需要人工驯饵。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高背金龙鱼特征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