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金龙鱼能活多少年呢?

  数亿年前曾和恐龙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龙鱼,至今仍保留着远古时代的体型特征,因此有着“鱼类活化石”之称,而今这一远古遗存的物种已然成了水族箱中的新宠。龙鱼名贵,但却不“矫情”,只保证有良好的水质、足够的氧气、适当的温度和食物就能活的很好,那到底龙鱼能长多大,龙鱼能活多长呢?

  金龙鱼的寿命可达数十年。

  金龙鱼是种古老的原始淡水鱼类。原产马来西亚、印尼、苏门答腊等地河流和湖泊。成鱼体长40-50厘米,寿命可达数十年。

  成鱼体长40-50厘米,寿命可达数十年。性情凶猛,主要猎食活鱼虾、水生昆虫、青蛙等。亲鱼将鱼卵产含于口中直至孵出幼鱼,所以有“龙吐珠”的俗名。

  水族馆有记载,野生的龙鱼据说能活上百年。从理论上来说,动物的寿命一般是成熟期年限的八至十倍,既然如此,龙鱼的理论寿命应该是在五十至六十年之间。那水族箱中饲养的龙鱼能活多长呢?

  其实金龙鱼的寿命长短不是绝对的,这与它生活的环境是有很大关系的,好的水质,好的环境才能养出好鱼,而且饲养的方式和习惯也和红龙鱼的寿命是有关系的,因此说红龙鱼能活多少年跟很多因素有关系!

  一般来说,红龙鱼的寿命在十年之久,然而也有些红龙鱼的寿命可以达到40到50年,但是这些都不是绝对的,红龙鱼是不是健康,是不是生病等,对于红龙鱼能活多少年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想要红龙鱼活得时间更长,那就要保持好水质,保证好红龙鱼的正常生活!

  从主观上来讲,鱼类的寿命与它的身体大小和成熟年龄休戚相关。鱼类的身体越长越大,成熟年龄越晚,寿命一般就越长。但是鱼类之间的寿命也是有差异的,绝大多数鱼类的寿命集中在两年至二十年之间,其中百分之六十的鱼类的寿命聚集在五年至二十年之间,可以活到三十年以上的鱼类是少之又少。而龙鱼属于大型的热带鱼,因此其寿命也较长些。金龙鱼寿命可达到数十年之久,红龙鱼的寿命也可长达四十至五十年之间;银龙鱼则较短,一般只能活20年。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家养金龙鱼能活多少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