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突眼病怎么治疗?

分享到:

  我曾听以为鱼友说,我们饲养的鹦鹉鱼眼睛鼓出来,鹦鹉鱼突眼病眼球周围红肿发炎,多是由于水中细菌感染所致。其实突眼是鹦鹉鱼疾病之一。面对此病大家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毕竟看着鹦鹉鱼一直外凸的眼睛不是件值得享受的事情。

  鹦鹉鱼突眼病有—层白膜是蒙眼病。

  蒙眼病有四种原因引起,最常见的是细菌引起。鱼眼宝即可,亦可用人用的眼药。要将鱼捞出,用金霉素眼药膏抹在眼睛上或氯霉素眼药水滴在眼睛上,每天一次,连续三天。水要保持清洁恒定,并在水中添加抗生素之类药物,如黄粉、土霉素等。

  治疗蒙眼病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老三样:升温、换水、下盐。

  水温升到比原来高3——5℃就可以,但是要注意升温时的温差,千万不能超过2℃;因为蒙眼病大部分是因为水质引起的,所以勤换水,可以每天换水四分之一,要注意换水时,水的流速,流速大的话,产生温差,会让鱼儿产生应激反应;先观察情况再下盐,一般下盐的量是水体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根据病鱼的情况来决定。

  【鹦鹉鱼突眼病原因】

  鹦鹉鱼眼睛鼓出来是鼓眼病,也就是凸眼病,它的基本症状就是病鱼眼球自眼眶中突出,而且常伴有眼球发白、浑浊,身体瘦弱,活动无力。出现此病是有原因的,水质恶化、鱼群争斗、捞鱼不慎都可能导致该病,某些寄生虫和败血、结核菌感染眼球也能使眼球水肿后突出眼眶。有时病鱼眼球有白色絮状菌丝侵染,如不及时治疗,眼球失明或脱落。

  本病发病率较低,但治疗困难,死亡率较高。

  【鹦鹉鱼突眼病处理方法】

  鹦鹉鱼突眼病方法一:用红霉素眼药膏涂抹凸眼部位,1天涂3次。隔2,3天就换点水,别喂食了。过1周看看,如果活了就好了,一般这样也就能撑1周了!还有就是放点大白片进行药浴。

  鹦鹉鱼突眼病方法二:可用2—3片土霉素,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分钟。也可用0.02克孔雀石绿,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3—5分钟。

  金滴鱼宝药浴效果较明显,多次用药后可痊愈。

  鹦鹉鱼突眼病方法三:每天往缸里放2粒氟哌酸。放药的时候,把过滤材料中的活性碳取出,晚上再用事先化开的1粒浮氟哌酸涂在眼。30秒后把鱼再放回水里。痊愈时间:11天。

  鹦鹉鱼突眼病方法四:单缸、停食、水温提升到30度。加入百必除鱼药和甲基蓝药浴。A加入双倍的硝化细菌改善水质。天换三分之一左右的水,换水后补药。药浴见效后,第5天开始喂食孵化的丰年虾易消化。痊愈时间:8天。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鹦鹉鱼突眼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