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水温控制在多少度最好

分享到:

  鹦鹉鱼水温是鹦鹉鱼饲养必须注意的一点,鹦鹉鱼水温过高,鹦鹉鱼会出现不爱吃食,呆在一边不爱动的现象。温度过低,则会得白点病、水霉病等疾病。可见鹦鹉鱼温度的重要性。

  养鹦鹉鱼水温控制在多少好

  水温对鹦鹉鱼有着很大的重要性,水温也代表着鹦鹉鱼的生存环境,养鹦鹉鱼的水温要控制在25°到30°之间,这个温度之间的鹦鹉鱼是长得最健康的,特别是28°,更是养鹦鹉鱼的黄金温度。

  如果养鹦鹉鱼水温低于这个范围内的话,鹦鹉鱼是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的,比如颜色变白,莫名其妙出现白斑等等,虽然在20°水中可以生长,但是需要强大的生命力才行,合适的水温还能避免鹦鹉鱼出现水霉病、黑斑、外寄等疾病,所以水温对于鹦鹉鱼是很重要的。

  按正常来说,鹦鹉鱼温度最好是28℃为好,这个属于饲养鹦鹉鱼的黄金温度,在这个温度中饲养鹦鹉鱼,绝对是最好不过的选择。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鱼缸很难持续达到这个温度,一般在25℃以上即可,但是,万万不可低于25°,这个就基本超出了鹦鹉鱼的承受范围,往往会伴随着鹦鹉鱼白点病和水霉病的发生,治疗起来也比较繁琐。鹦鹉鱼温度在30°到32°之间的对鹦鹉鱼成长也无大碍,但是高于32°,鹦鹉鱼就会出现厌食,无精打采不爱游动,甚至会出现侧游、倒游的现象,这个对鹦鹉鱼来说是很不利的。

  关于鹦鹉鱼水温,还有一点就是,如果鹦鹉鱼已经适应了一个特定温度,比如是28°,最好在换水的时候,避免温度变化过大,最好是上下不超过1°,也就是最好是27°——29°为好,否则鹦鹉鱼会出现不适症状。

  鹦鹉鱼比较喜欢新水,每周换1/5的新水比较适宜。如果水质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经常换水,因为稳定的水质比较适宜硝化细菌繁殖。由于遗传基因的因素,鹦鹉鱼的呼吸系统是不够完备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鱼类的一半,所以鹦鹉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因此除了水温之外大家还要注意水中氧气的问题。

  鹦鹉鱼水温是鹦鹉鱼饲养中比较好把握的一点,只要做好观察,保持温度,就能够养出不错的鹦鹉鱼。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鹦鹉鱼水温控制在多少度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