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尾巴上有白点如何治疗?

分享到:

  金鱼得白点病后,如果不能用药杀灭白点病,最多一周,金鱼必定死亡。本人有次,金鱼生了白点病,用红药水,万能鱼药等治鱼病,无效,一缸鱼全军覆灭。鱼死后,用盐水浸泡,将水倒掉,鱼缸干燥后,又买了两条红狮子头,两天后,又得了白点病,无药可医,最后,鱼身上布满白点,一条鱼身上,烂出了一个血洞,一周后鱼死了,因为当时没有专杀白点病的药,有心无力。后来,空缸一段时间,再养金鱼,太平无事了。有一年,春天,发现过冬的金鱼,生了白点病,急忙去水族店咨询,有幸在一家买热带鱼的店里,有新上市的白点净供应,经老板娘介绍,将药买回家,一用,效果很明显,半天后,鱼身上的白点少了一些,两天后彻底治愈。以后本人成了她家的顾客,鱼饲料和过滤泵都是她家买的,价格虽然贵了些,但东西绝对是正宗的。

  1、金鱼尾巴上有白点可能是得了金鱼白点病。

  2、金鱼长白点一般是因为鱼缸的环境突然发生较大变化,使金鱼不适应环境而生病,使金鱼的抵抗力降低而染上白点。或者是新加进去的鱼本身带有白点传给其它金鱼。

  3、白点病处理方法:1)白点细菌怕高温首先将鱼缸水温升高至25~28度,当然不能很快的升温,升温太快金鱼就会不适应,我们可以用功率较低的加热棒缓慢加热,一般是每小时2~3度的升温速度。2)部分换水可以换掉鱼缸中1/3的水。换水要慢,先慢慢抽掉鱼缸中1/3的水。然后再慢慢注入经过凉晒的新水。注入新水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让鱼缸中水温变化超过1度。3)使用白点专 用 药如果金鱼不太严重的话,经过前面两步骤处理后,一般一星期白点就会消失。如果白点比较严重的话就要用药了,治理白点的药水簇馆都有卖,买回来按说明书的要求使用即可以。

  当金鱼白点消失后,需要坚持每星期换一次水以便慢慢去除鱼缸中的药。换水方法参照步骤2 部分换水,绝对不能一下子把鱼缸的水换完。

  白点病,也就是小瓜虫病,是原生动物小瓜虫侵入鱼体皮肤或鳃部引发的。患病初期,胸鳍、背鳍、尾鳍和体表皮肤均有白点状散布,病鱼虽照常觅食,但常聚集在鱼缸的角上互相挤擦。有时也会用身体摩擦硬物,希望清除身上的病原体。几天后白点布满全身,病鱼不爱动,常静浮在水面,该病多在春、秋和梅雨季节发生。

  平时还要注意鱼缸水体的清洁,不要有其它外来水进入鱼缸,新鱼买回来一定要过水,切不可把鱼店的水倒入鱼缸。治疗白点我只用升温法,将水温调到29℃,并在白点消失后持续一星期防止复发。注意:不要在白点刚刚消失时就降温,这样如果复发那29℃就不够了,还得继续升温。

  用一升水放入2豪克的硝酸亚汞溶液浸洗,水温在15℃以下 时,浸洗2小时左右;水温在15℃以上时,浸洗1.5小时。浸洗后 在清水中饲养1~2小时,使死掉的虫体和黏液脱落。用每一升水加入0.2毫克的硝酸亚汞溶液泼酒全池。水温越高用药浓度应该越低,用药剂量要严格控制!

  金鱼身上有白点怎么治

  可以先换部分换水,但要注意换水的时候不能全部换,因为全部换的话容易引起温差过大导致白点病的症状加剧,所以是先换掉鱼缸中1/3的水。换水要慢,先慢慢抽掉鱼缸中1/3的水。然后再慢慢注入经过凉晒的新水。注入新水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让鱼缸中水温变化超过1度。换水之后要用白点专用药来缓解鱼的症状。一般的水族馆都有卖治理白点的专用药,只需按照说明书按部就班使用就可以了。当白点消失后,为了彻底杀灭病菌,也要坚持换水。

  以上就是有关白点病的介绍,平时养鱼的时候注意换水的节奏防止温差过大引起白点病就可以了,当然也要注意传染的因素。祝您的鱼儿健康~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金鱼尾巴上有白点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