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

分享到: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金鱼眼球突出 — 突眼症 感染的迹象: 鱼的一只或两只眼睛不正常地突出。(说明:有此鱼类,尤其是金鱼,其突出的眼球是生来就有的。) 感染详述: 疾病的发展和传染性非常多地取决于病因,病因常常很难确定。肿胀的眼球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鱼结核病、白点病、水肿、虫白内障(各种吸虫引起,如复口吸虫)和细菌感染。 推荐的*方法: 使用抗寄生虫和抗细菌处理可能有效。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病因:水质不良而引发,酸碱度不符。水质呈强碱性PH值令细菌易侵入。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症状:鱼类突眼病病锦鲤鱼两眼外凸,眼球周围红肿发炎,眼红肿犹如龙眼核。本病发病率较低,但治疗困难,死亡率较高。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防治:(1)将病锦鲤鱼捞起来,用有机银液,每日点滴三至四次。

  (2)蒙眼病初期,除改善水质外,还可在水中放入适量的食盐或海盐,浓度为千分之五左右,并加温至30以上,三天的会有明显的好转。此时再逐渐换水,两周内将水全部换去,重新调整水质,并增加营养。

  (3)严重时,必须投药治疗,用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霉素、金霉素,每升水放1--2万单位抗生素,同时升温2--3度。也可选用低浓度高锰酸钾溶液泼洒或浸洗。眼球混浊的复原时间约需3--5个月。在眼球肿胀消除后,就可以减少用药或停止用药,同时须调整水质的状况。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金鱼突眼病的预防与治疗:

  一、杀菌灵和硫酸铜,一次量,每1m³水体,0.4g和0.5g,全池泼洒1次;第二天,百菌杀和特效出血康,一次量,每1立方米水体,0.35g和0.5ml,1天1次,连用2~3天;同时用止血王、三黄一青粉、克菌多、多维素和维生素C酯,一次量,每1kg饲料,6g、6g、6g、5g和4g,拌饲投喂,1天1次,连用5~7天。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金鱼凸眼病症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