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鱼苗怎么挑选?

分享到:

  选购花罗汉鱼,应以健康为首要条件,一条健康的花罗汉鱼必须具备完整无缺,并能完全展开的所有鱼鳍、有神的眼睛、鳃盖完美无缺陷或外翻、体型对称均匀、体色亮丽等条件。除此之外,一条好的花罗汉鱼还需具备有:宽短的身形、钝平的口吻、结实厚紧的背肉、宽大飘逸的背、尾、臀等各鳍、明亮红透的双眼、分布均匀的斑纹、遍布全身包括鱼鳍的小亮点等条件。不过,选购鱼只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爱鱼,等级的分别不过是参考值而已,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外形,健康活泼,就是饲养的最佳选择。以上的知识足够你在一群鱼中挑出精品

  1.挑选小的罗汉鱼苗最好要看他的父亲和母亲,如果父母的品种好头型好那么小鱼的品种也不会次.

  2.如果无法证明父母那就要看小鱼的身型最好要1;1.5的比例,身上的墨斑要连贯,鳞片要亮度高,最好挑选背部没有黑斑的,有黑斑就可能是母鱼.

  3.要看小鱼的眼睛不要过大失去比例那就可能是渔场压过的鱼,可能张不大.

  4.不要挑选小鱼身体虎斑重的,也就是身上有黑色条纹的.那是母鱼发情要产卵的象征.

  5.挑选不怕人和胆子大的鱼,要颜色明亮身体饱满的.

  6.好斗是罗汉的本性,所以挑选好斗的小罗汉鱼苗是首选.

  7.有鱼鳞脱落和拖白便的不能要,可能受伤胆小和有病原.

  8.品种的选着是很难的,小鱼的眼睛是品种的辨别办法,就是白眼睛的是金花,红眼的是珍珠品系.很多新的杂交品种也很多,有的基因还不稳定所以无法评定

  罗汉起头的条件:

  1、必须要有起头的基因。

  2、要有合适的水质。

  3、要有适当的刺激。

  4、要有充足的食物和营养。

  5、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罗汉鱼的饲养常识

  尽可能使用较大的水箱(90公分或以上),以利于鱼儿成长。因鱼的胃口极好,生长速度较快,需要备一套有效的过滤系统确保水质,防止鱼病。添置一些增氧设备(气棒等),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鱼儿更精神。可视个人爱好在缸底铺底砂,或营造贴近自然生态的环境(切记放设的物品必须圆滑,防止伤及鱼鳞,且易于打理,防止细菌滋生),令鱼儿安心,促进头形增大、色彩更美。必须的专用荧光灯更能映衬出鱼的美态。为确保鱼的顺利成长,还应准备一套安全的保温设备(保温棒或电子恒温器)和方便监控水温的水温计。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罗汉鱼苗怎么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