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鱼的饲养方法和技巧?

分享到:

  罗汉鱼的饲养方法和技巧?对于罗汉鱼新手来讲,罗汉鱼的饲养异常困难,因为新手并没有掌握正确的饲养方法,那么对于罗汉鱼新手来讲,如何养好罗汉鱼就成为一个迫切需要学习的大课题,不仅要从基础知识上去研究,还需要从实践下手。在刚开始新手常常逢人便问:谁知道罗汉鱼怎么养呀?那是希望更多地从高手身上学习到好的经验与方法,我们来一起学习罗汉鱼怎么养吧!

  究竟怎样饲养罗汉鱼呢?我们先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大致了解下。

  第一:罗汉鱼的水质管理,鱼儿在水中生活,就像人在空气中生存一样,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水质环境,鱼儿将不会有一个好的生存状态,所以罗汉鱼的饲养过程中,水质这一方面我们应当加以重视。水质方面会从养鱼用水的选择上,日常应该如何管理水质上,还有水质应该有的各项正常指标以及如何判断这项指标的方法来给大家详细描述水质的管理问题。

  1.饲养罗汉鱼用水详解

  2.罗汉鱼的水质日常管理

  3.水质的各项指标标准

  第二:罗汉鱼的饵料选择。怎样饲养罗汉鱼,喂食是一个大问题。这方面若出现问题,将会危及到罗汉鱼的健康以及生命,所以喂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它主要是从各个阶段不同的喂食方法上,对喂食食料的处理上,具体的投喂方法上,各种罗汉鱼食物的详解以及正确的喂食方法来教大家学习罗汉鱼的饵料选择问题。

  1.罗汉鱼喂食方法与阶段

  2.自制冻血虫方法

  3.罗汉饵料的投喂方法

  4.罗汉鱼饵料之天然饵料篇

  5.罗汉鱼饵料之人工饵料篇

  第三:罗汉鱼的饲养

  饲养环境十分重要,它可以带给罗汉鱼一个舒适适合生长的环境,罗汉鱼的状态完全取决于它的饲养环境,故我们一定要对之加以探讨,我们会从罗汉鱼的饲养温度、PH、灯光选择、底砂选择、换水的方法来探讨罗汉鱼饲养环境的问题。

  1.罗汉鱼的饲养温度

  2.罗汉鱼饲养PH

  3.罗汉鱼的灯光选择

  4.底砂的选择

  5.换水的方法

  四.罗汉鱼怎么养才能体色和身形具备呢?

  喂食当然是在罗汉鱼饲养中不可忽视的,针对不同阶段的罗汉鱼喂食的饵料也不同,小苗时期(5—6cm)喂食红虫,丰年虾,亚成阶段(6—14cm)开始喂食攻头饲料,成鱼阶段的喂食没什么变化,红虫可以去掉,改喂河虾。注意喂食的时间要固定,量不可过多,每次看到鱼肚微鼓就行,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尽量不要喂食活饵,以免活饵所携带的细菌影响水质,引起各种罗汉鱼疾病。还要注意换水前后一小时内不要喂食。要想罗汉鱼体色更漂亮,可以每天开灯4小时左右。

  3.适当的装饰,一般罗汉鱼都是单养下的状态较好,但一缸一鱼未免有点孤单,所以在鱼缸内可以放置火山石,火山石的作用是比较多样化的,一方面可以让它当做玩具,一方面可以起到诱色作用,火山石中含有的矿物质还能促进罗汉鱼的免疫力,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4.罗汉鱼比较能吃,排泄物肯定也多,而且加上缸内还要放置其他东西,所以,拥有一个强大的过滤系统也是必要的,一般底滤的效果最好,及时的把缸中的脏东西抽掉,保持好的水质,罗汉鱼才能发展到最佳状态。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罗汉鱼的饲养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