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地图鱼养几条好有什么寓意?

分享到:

  地图鱼养几条好这点主要是看饲养的鱼缸多大以及和什么鱼混养,有时也看个人的风格而定,至于说地图鱼养几条好可参照以下内容。

  地图鱼耗氧量较大,一般在水族箱饲养中,以稀放为宜。在120x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图鱼体长在6cm时,可放养40尾左右,体长在10cm时,可放养20尾左右,体长在18cm时,可放养4—6尾,体长在25cm以上时,可放养2尾。因为地图鱼长的非常快,一个月大概可以长3厘米左右,所以在饲养的时候就要选择足够大的缸,最好是在80cm左右的,这样的大小适合养一条,1米左右的缸养两条刚刚好;可以和鹦鹉鱼混养,但是注意提醒不要比鹦鹉鱼大,否则会欺负鹦鹉鱼。

  地图鱼儿的总数最好为单数。

  1条:白水,可以旺财。

  2条:二黑土克水,不利财运。

  3条:三碧木泄水,不利财运。

  4条:四绿木,虽然泄水,但四绿为文曲星,以吉论。

  5条:五黄土克水,不利财运。

  6条:六白金生水,有利财运。

  7条:七赤金生水,虽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论。

  8条:八白土克水,但八白为左辅星为吉星。

  9条:九紫火,但右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地图鱼养几条好,现在一般都是1米以上的缸养两条左右,一般会和其他观赏鱼混养,所以如果决定养地图鱼,可根据自己的鱼缸的尺寸来决定鱼的数量。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家1米的缸,2条小地图从小养到大,感觉正合适,另外还有两条尖嘴鳄。

  地图鱼一般不挑食,容易喂养。家里养鱼养几条好,建议根据鱼缸大小,小鱼可以条数多一些,大鱼则少一些。养多少条鱼取决于养鱼的目的,常见的以6,9条为宜,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鱼缸大小决定。最值得留意的是,鱼缸内的风水鱼健康。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养地图鱼养几条好有什么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