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

分享到: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近年来随着泰国虎在泰国当地禁止捕捞、禁止出口等原因,有不少虎迷朋友开始养起了细纹的泰北虎,可是泰北虎的突然暴毙让很多虎迷朋友很头痛。利用闲暇时间,我查阅了不少有关泰北虎的资料,感觉以下的说法比较有道理。

  先从泰北虎的地域分布来看,泰北虎主要分布在湄公河中下游,也就是说湄公河的中游柬埔寨、下游越南是泰北虎主要产地,有人说泰北虎是泰国北部出来的品种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其中,柬埔寨出的泰北虎比较好养,为什么呢?因为,柬埔寨出的是纯粹的淡水种,而越南出的泰北虎容易出现暴毙,因为越南出的泰北虎已经接近入海口,有相当的盐度,属于半咸水品种,半咸水品种没有经过淡化,直接养到淡水,时间久了失去调节体内渗透压的能力,用什么药都无法挽救,虎迷手中出现的暴毙泰北虎品种应该是属于半咸水品种。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养泰北虎经验:

  鱼缸內可以放沉木作他们的安全区,水温28度,潜水泵足够馬力,氧气一定要足够,过滤嘈內可以放入火山石,但仍然要用海绵作为隔去杂质和鱼屎、每两天至三天换水,更换三份一至四份一水,换完之后加入粗盐,粗盐的份量作鱼缸的大细而定,未落鱼之前加入少量土霉素和硝化细菌液入鱼缸,然后再放入泰北虎,当换了几次水之后亦要重新加入土莓素或硝化细菌液,當鱼兒習惯了之後就不用再落這些了,这样死亡率会大大减低我们用这个方法200条泰北虎死亡不出超過五条之内,希望大家交流一下泰北虎心得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泰北虎生活重要习惯:

  1,生活于淡水海水交界处,盐分含量大,特别是越南虎(也叫泰北虎);

  2,泰北虎生性胆小;

  3,食欲很好,旺盛(鱼友喂的也多也饱);

  4,吃活食,泥鳅和鱼虾。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众鱼友对泰北虎暴毙原因分析:

  1,鱼商买回鱼苗定水不合格,纯粹商业利益最大化;

  2,生活环境淡海水交界处,盐分含量高,再加盐渗透压没作用;

  3,天生抵抗力差,发现生病后用药没效果;

  4,喂活食不消毒,带病菌;

  5,喂食多,消化系统不行;

  6,吃得多,体内肥油多,三高。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结合众家之言,个人认为是综合原因,以上全有,提出养泰北虎建议(不对处请各位见谅)

  1,正常换水保持水质并常规加盐;

  2,定期进行肠胃消化系统用药,进行预防;

  3,少喂活食,或者不喂活食,肉类冷冻等消毒;

  4,纯喂饲料,减少病菌来源;

  5,少喂,小泰北虎每天喂2次,大泰北虎每天喂一次,每次保持7分饱,牺牲泰北虎圆润,保持其苗条身材,防止三高。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观赏鱼中泰北虎鱼如何防止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