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鳞片发黑怎么办如何恢复?

  金龙鱼鳞片发黑

  我们都很喜爱饲养金龙鱼,无一不是被它金光闪闪的一身鳞甲所吸引,可是若照顾不佳,金龙鱼就会生各种各样的病,其中一种就是金龙鱼鳞片发黑。接下来就聊一聊这个金龙鱼鳞片发黑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金龙鱼鳞片发黑的原因:

  1、PH不稳定

  2、换水温差大

  3、你的水质有问题,可能消化系统没建立好或者崩溃。

  金龙鱼鳞片发黑治疗

  每3天换水3分之1,下盐(具体参照你的刚大小下,记住咱们养的是谈水鱼,下多了没好处),升温到31-32°,估计10天就有效果,如果不保持水质、温度,可能你的鱼鳞慢慢会出现融鳞,记住维持PH、稳定KH,不要轻易大量添加碱性滤材,使稳定水质突变。

  金龙鱼鳞片发黑一般多集中在背部或者背鳍下边。要知道鳞片发黑可不是立鳞后的症状。鳞片发黑一般会引起二次细菌感染,导致鳞片腐蚀。所以要在初期就抓紧治疗,严重的话治疗会更困难。

  金龙鱼鳞片发黑一般都是有水质引起的。PH(水的酸碱度)震荡、KH(水的硬度)震荡,都会引起鳞片发黑,所以金龙鱼的饲养水质可是不能疏忽大意的。

  若一不小心导致金龙鱼鳞片发黑了,别着急,稳住心态及时治疗。在疾病初期时,要维持PH、KH稳定,不可随意乱加滤材,导致水质突变。若鳞片状况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在维持水质稳定的同时,用药物治疗,可以试用土霉素或黄粉来治疗。

  有的鱼友喜欢一有问题就下药治疗。我觉得,出现病症时,先试试不下药的一些办法,看能不能控制病情,若控制不了再下药。毕竟是药就多少有点副作用的。

  金龙鱼的鳞片发黑一般是由于水质不好。一般每三天换一次水,换水不要全换,只换三分之一即可。换水后要放一点盐,由于金龙鱼是淡水鱼,所以盐不要太多,起到杀菌的效果即可。稳定水温和ph值,不要加太多碱性物质。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金龙鱼鳞片发黑怎么办如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