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锦鲤能吃吗?

分享到:

  有些人在养锦鲤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到底锦鲤能不能吃,无疑,答案只有两个选择,能吃和不能吃,其实客观的来说,锦鲤是可以吃的,因为锦鲤是由以前可以食用的鲤鱼变异而来的,所以锦鲤是可以吃的,但是吃的话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锦鲤是观赏鱼,都是经过人工喂养饲料而养殖的,饲料中含有大量的催化剂,加上像锦鲤这种好看的观赏鱼可能还在饲料里添加增色剂,人吃了之后后果可想而知了。


  锦鲤能吃吗

  之前新闻里还播了这样一条奇葩的新闻:有一名男子偷了一条价值六万元人民币的锦鲤拿去卖,因为卖不出去所以拿去煮了。对于这种奇葩的小偷我还能说什么(摊手),据我所知,锦鲤作为观赏鱼它的肉并不好吃,肉很粗而且还很结实,味道还是酸的,最重要的是,锦鲤真的很贵!!!一般好的品种或者时间长的锦鲤价钱已经去到了十几万之多,甚至不止!

  对于吃货来说,所有的东西只有能吃和不能吃的区别,没有好看不好看,贵不贵的考虑。许多吃货在看锦鲤的时候,看着池塘里那五颜六色十分好看的鱼儿的唯一想法只有,能吃吗?其实锦鲤是可以吃的,而且锦鲤虽然腥味比其他鱼类略重,但是它的肉质却也十分嫩滑。但即便能吃也不要轻易拿作为观赏的锦鲤来烹食。因为养在池塘里作为观赏的锦鲤其体内含有的有害物质并不是高温就能去除的,而且锦鲤作为一个色彩的鱼类,为了让它保持美丽的颜色,养殖人在养殖的饲料中添加了其他一些有害人体的物质,所以在看鱼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怎样吃。

  锦鲤能吃吗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养在池塘中观赏的不能吃,那么养在家中的能吃吧。其实好吃的鱼类那么多,何必一定要执着锦鲤呢。多想想那些金鲤跃龙门的故事,幻想着你养的锦鲤终有一天会渡劫那么你就不会那么执着了。其实大多数人放在家中精心培养的锦鲤都是价值不菲的,有些甚至是难得一见的品种,很具有收藏与培养的价值。所以即便再馋,也千万别拿家里的锦鲤来吃。

  因为锦鲤鱼是观赏鱼,很多人养锦鲤是为了给自己带来好运气,代表着吉利的意思,有很好的寓意,甚至有人说如果吃锦鲤的话会给自己带来霉运,到底如何关键是看你是如何想的,信则有不信则无。还有一种不吃锦鲤的原因是养久了产生了浓厚的感情,都说有生命的动物都是有灵性的,更何况养了那么就也舍不得将它下锅吧,就算是生病死了也不要拿去煮,因为不知道原因死的,可能会带有何种病毒,吃进去就不好啦。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家养锦鲤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