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经商之道,犹太生意经的精髓

分享到:

  犹太人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聪明、最会做生意的种族之一,在《犹太人的创业圣经》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的钱在美国人的口袋里,而美国人的钱却在犹太人的口袋里!

  这句话看起来很夸张,但更夸张的是,这句话其实一点都不夸张!犹太人以经商闻名世界,其中有哪些观点值得我们学习呢?

  一、犹太商人善于寻找并把握机遇。犹太民族被称作是“唯一纵贯5000年、散居五大洲的世界性民族。”在长达2000多年的散居生涯中,他们失去祖国,四处飘泊,屡遭劫难。正是这种特殊的经历造就了犹太民族强大的生命力与无与伦比的适应能力。

  二、犹太商人重合同、守信用。犹太民族自称“契约之民”,称其宗教为 “契约之宗教”,称其经典——《旧约·圣经》为“神与以色列人的签约”,也许正是受这一宗教文化传统的影响,大部分犹太商人都重合同、守信用,并以此作为“犹太生意经”的精髓,把毁约作为商人的大忌,并视之为对上帝的背叛。

  第一、创业观

  首先,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创业没有钱怎么办?

  犹太人认为:如果自己没有钱,就去说服别人把钱给你,用别人的资源,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次,我们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创业失败的风险太大怎么办?

  犹太人认为:风险越大,赚钱的机会也越大!

  这两条观点也有关联的,总结一个观点: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好,但自己又没有钱,就找别人来分担经济风险,我们现在叫融资!

  第二、金钱观

  在对待金钱积累的问题上,犹太人认为——财富是靠赚来的,不是靠省吃简用攒起来的,有的钱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做一些投资或者慈善,不要害怕吃亏,挥霍者和吝啬者都无法成功!

  金钱和财富被犹太人称为世俗中的上帝,在面对金钱时,他们会变得异常的冷酷无情,认为生意场上,只有规则,没有情分!

  第三、时间观

  基于“金钱就是上帝”的理念,犹太人认为,时间就是金钱,不能放过一分一秒可以抢占市场先机多赚钱的时间;

  除此之外,还要善于利用别人的时间,因此犹太人经常花重金买来最新情报,把竞争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四、价值观

  商人最重要的品质便是诚信,但经商又是一门利用人性的学问,一些欺骗和套路在所难免,而犹太人认为:即使亏损,也不能不守信用!

  另一方面,商场如战场,犹太人经商讲究以智取胜,认为智慧比金钱重要,智慧是看不到、摸不着的财富,要热爱学习,终生学习!

  第五、人生观

  犹太人没有国家,长期逃亡,养成了犹太人乐观的精神,在遇到困难时,犹太人总是乐观的,认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而想要等到好起来的那一天,就必须先保护好自己,以己为先,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欢迎转载非凡创业加盟网的文章,请注明出处: 非凡创业加盟网 » 犹太人经商之道,犹太生意经的精髓

分享到

表个态吧 赞(0)